編號:10210
Valli 2019 Gibbston Vineyard Pinot Gris
會員獨享價 $690/瓶
售價 $76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紐西蘭
酒莊
Valli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Central Otago

◼極度新鮮的紐西蘭白酒,全球首賣。
.
Valli並不生產入門品項,全系列中最"入門"的應該就是這款灰皮諾了。
.
Central Otago光照充足、溫差大以及不虛胖等好處對黑皮諾與白葡萄品種來說正是絕佳優點。
因此整篇文章逐一探討各大白葡萄品種於此的情況,並特別指出在其它產地容易虛胖(累積足夠酚類但同時糖份已過高) 的灰皮諾在此地發展的尤其良好,酸度更是最無需擔心的部分,稍厚實的香氣如柑橘、杏桃混著檸檬皮、水梨的清新感。
.
這塊葡萄園是最近幾年才入手,全區最冷的葡萄園成熟格外緩慢,酸度保留的灰皮諾完全沒有喝來無趣的問題。
Valli酒莊僅有的初階款,讓Central Otage的日照告訴你紐式灰皮諾的模樣。
.
-----------------------------
.
【酒莊介紹】
Valli酒莊,正是1998年Grant Taylor以高祖父為名的自創酒莊。
講了一堆為什麼好像從來沒聽過這名字??
很簡單,酒太少了。
三個葡萄園兩個品種,酒莊成立的最初8年產量都在6,000瓶上下,過去只有非常關注Central Otago人才會在當地收藏。
今天這位傳奇老宿即將迎來生涯的第60個年份(南北半球分開計算),但接棒動作早在2005年就開始:
人選是一位名為Jen Parr的女性,Jen不但非在地出生而且毫無釀酒經驗~~正如當年Pine Ridge選擇Grant Taylor一樣。
.
來自Bob Campbell MW、Cameron Douglas MS與Raymond Chan(已過逝) 三位大咖票選,可比紐西蘭酒界奧斯卡的指標大獎:
Gourmet Traveller WINE Winemaker of the year.
唯一同時入選2019、2020最後六強,並捧走2020年度釀酒師大獎的,正是Valli酒莊這位來自美國,在史丹佛大學主修財務軟體的Jen Parr
"Jen Parr is clearly one of this country’s most promising young winemakers."~Bob Campbell MW
大名聲底下的小酒莊
綻放的活歷史與青出於籃的年輕光芒。
雙強組合忘年詮釋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