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189
Alphonse Mellot 2013 Sancerre Les Romains
會員獨享價 $1410/瓶
售價 $156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Alphonse Mellot
種類
年份
2013
產區
Loire
■羅亞爾河 Sancerre之王
■此款葡萄藤更是62歲,風味雋永,值得細細品味

【T大酒話】
這一款"Les Romains"葡萄園裡的葡萄樹,栽種於1951年,最老的老欉已經62歲了,請你現在站起來叫聲"阿公您好"。
風味雋永、耐人尋味,這一款,請您務必細細品嘗。

-----------------------------

【專家分數】
Antonio Galloni:91
Stephen Tanzer:91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給2012年份的此酒94+的高分,意思就是他2014年品嘗時給94分,但覺得過幾
年成熟後會超過94分;不過你若自己喝過,就知道他的好喝程度絕對不只是94分而已。
Vivino:4.0顆星

-----------------------------

【特別說明】
這家是羅亞爾河谷地(Loire Valley)的指標性酒莊,大家對於這個產區不太熟吧? 這是法國北部的一個葡萄酒區,而且,對於葡萄酒迷而言,它非常知名,而且蘊藏著無數好酒。各位觀眾,法國酒,絕對不只勃根地、波爾多而已,本文所團的這一家羅亞爾河谷地的Sancerre酒莊,已經傳承了近六百年,目前家族經營釀酒到了第19代皆未換手;16世紀法王亨利四世公開宣稱Sancerre葡萄酒是他喝過最好的酒,當時的波爾多梅鐸區,大部分還只是一片沼澤與樹林而已,而Chateau Mouton,當時更是根本還沒出現呢~

羅亞爾河谷地(Loire Valley)素有法國的後花園之稱,不僅是因為當地風景如畫,更是法國知名的葡萄酒產區。早在西元5世紀,羅馬人就開始在這裡種植葡萄,釀酒歷史相當久遠。Sancerre位於羅亞爾河上游左岸,土壤結構和勃根地相似,不過,有羅亞爾河的調節,氣候比勃根地略為溫暖潮濕。Sancerre的葡萄種植歷史雖有不同看法,但公認至少在一千年前,當地的釀酒產業便十分繁榮。據說,西元1040年,Sancerre的聖馬丁教堂(St. Martin)進行重建時遭遇到大旱災,居民竟使用葡萄酒代替水來攪拌混凝土,可以想像當時榮景。到了16世紀,法王亨利四世公開宣稱Sancerre葡萄酒是他喝過最好的酒,如果大家都喝這種酒,進行中的宗教戰爭也許就能和平停止。

Alphonse Mellot酒莊由古老的Mellot家族所創建,早在1513年,Sancerre的地方誌就有Mellot家族在當地種植葡萄釀酒的正式記錄,所以,亨利四世很有可能喝到他們家釀製的酒。1698年,家族的César Mellot更被著名的路易十四遴選為皇家葡萄種植顧問,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接下來的戰爭與禁運卻打擊了羅亞爾河的葡萄酒產業,十九世紀初,Mellot家族在Sancerre開了一家小酒館(tavern),除了提供美食,也致力推廣當地的美酒。據說,這家酒館至今仍在營業,店名為Auberge Joseph Mellot,米其林指南曾給過它二顆星的評價。

而後,隨著鐵路交通建設的發展,羅亞爾河的酒莊也面臨法國南部同業的強力競爭,必須開發新市場才能生存下去。1881年,在當時莊主Alphonse Mellot的奔波下,酒莊取得法國政府執照,正式將羅亞爾河葡萄酒銷往國外。
從此,Mellot家族釀酒事業蒸蒸日上,酒莊也定名為Alphonse Mellot,同時,家族規定每一代的酒莊繼承人都要在
名字前加上Alphonse,以示對這位先祖的感念。如今,家族已經傳承到第19代。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