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753
Banfi 2012 Summus IGT
會員獨享價 $1860/瓶
售價 $205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義大利
酒莊
Banfi
種類
年份
2012
產區
Tuscany
  
*** 酒莊原廠冷藏直送台灣***

Summus是一款限量生產的「超級托斯卡納」,酒莊並非每年都有生產,而是只在特優年份才會釀製這款Summus IGT紅酒;它的本質其實就是Brunello di Montalcino,主體仍是當地最著名的Sangiovese葡萄,但添加了Cabernet Sauvignon與Syrah混釀,因此標示為 IGT。

Banfi 現任美女莊主Cristina覺得:他們很幸運地擁有幾塊單一品種葡萄園,栽種於不同的海拔高度、各自有不同的日照量、以及超過60種以上的不同土壤,得以讓Banfi 做出各種不同的葡萄酒。

Cristina說:「Montalcino的爭議在於,當Brunello葡萄並不是一個好年份時,你是否可以更靈活地對待Montalcino、而把其他葡萄品種拿來調配混釀Montalcino紅酒?經協會投票否定了這做法,認為Montalcino應該保持它原有的方式。我們Banfi 當然尊重這決完,這就是我們生產超級托斯卡納的原因。」

從消費者的立場來看,添加不同葡萄品種讓葡萄酒變得更美味,不是比"堅持傳統"更有意義嗎?

「那就是爭議了,但為什麼不呢?」Cristina認為:「當你品嘗過我們的混釀酒,你就可以理解Sangiovese添加了Cabernet Sauvignon、Syrah、Merlot之後的好處;最偉大的波爾多酒全是混釀的,混釀就像是藝術家的調色板,充滿著想像力,你可像廚師一樣充滿創意。Montalcino該不該允許混釀其他葡萄品種? 這個爭議會持續下去,而且很可能持續很長很長的時間。」

Banfi 這款 Summus達人從1990年代就開始買開始喝,達人一直都很喜歡那種Brunello di Montalcino融合了創新元素之後的 JGT;此酒帶有黑櫻桃、黑醋栗、以及辛香料風味的均衡口感,單喝佐餐兩相宜。

達人經過一番努力,得以讓大家以訂價五X折左右的價格一親此酒的芳澤,義大利酒迷請不要錯過。


🎖【專家背書】
Wine Spectator: 90分
James Suckling:92分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93分 (2010年份)
CellarTracker:91分


👍【2012年份】
2012在義大利的 Montalcino 是個極好的年份,WS給予的年份分數高達96分,WA也給予93分的肯定。也正因這個超級好年份的因素,Banfi酒莊才會生產2012年份的Summus IGT紅酒。


🔍【酒莊簡介】
Banfi已成為國際級的知名酒廠,這家酒莊從創立迄今都是家族嫡傳經營,但全Banfi酒莊從沒有一個人姓Banfi或名叫Banfi,你知道為什麼嗎?

Banfi其實是義大利裔的美國人Giovanni Mariani 創立的,Giovanni他從小喪父,由姨媽Teodolinda Banfi一手帶大,所以創立公司時就以姨媽的姓氏命名作為紀念。

Giovanni Mariani 傳給二個兒子John與Harry之後,去義大利的Montalcino買葡萄園,展開了Banfi的葡萄酒之路,並且在短短20年內揚名立萬;Wine Spectator從Banfi 1979 Brunello di Montalcino開始給予評分,到現在已經評了30多年,評過Banfi各款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總共44款酒,其中有39款都不低於90分 (最高的是96分)
Banfi的酒聲譽達到巔峰,則是在2002年底,當年的WS 2002 Top 100年度百大好酒皆曉,Banfi 1997 Brunello di Montalcino,拿到了第三名,當年的價格是美金50元(百大尚未揭曉前),消息揭露後,立刻上漲30%,卻仍是一瓶難求。現任女莊主Cristina接手之後,不只人長得漂亮,酒也越做越好,Banfi的地位儼然又再上升了一級。

Banfi致力於品種的研究,從650多種Sangiovese的clone中篩選出最優的3種,進而嫁接做出創造今日Banfi口碑的特有Clone,這也是Banfi得以稱霸Montalcino的主要原因。

達人從20年前就開始買Banfi的酒了,嘴巴鼻子是騙不了人的,聞一聞喝一喝,Banfi的酒,20年來始終是達人的心頭好。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