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Dominique Laurent
種類
年份
2012
產區
Bourgogne

📌勃根地的天王酒莊之一👑
📌譽為勃根地Meursault村最頂尖的酒莊👑
📌Les Epenottes位於鼎鼎大名的Clos des Mouches一級園東南方🧭
📌香氣集中,濃郁果香,有著黑加侖及黑櫻桃香氣,單寧細緻好喝💕
📌2012勃根地伯恩丘特優年份⭐️

💡誰是Dominique Lafon?他是Comte Lafon的莊主;
💡那什麼是Comte Lafon?它是勃根地的天王酒莊之一。

Comte Lafon在勃根地白酒的地位,大約就是DRC、Leroy在紅酒的地位,絕對是第一名的天王酒莊之一。它位於Meursault村,被譽為勃根地最頂尖的酒莊,酒莊的Meursault一級園酒款,不論在價格與品質上,都足以媲美其他勃根地知名摸螃蟹系列的特級園白酒,甚至還更勝一籌。至於Comtes Lafon的Montrachet特級園,國際價格行情上看台幣五萬元,升斗小民們只可遠觀難以褻玩。

Dominique Lafon是家族第4代傳人,也是當地第一批捨棄化學肥料的前瞻者。他1987年接手家族酒莊Comte Lafon,1995年開始遵循自然動力農法,三年後全面導入,大幅的改善了葡萄園的生態,也讓Comte Lafon的白酒提升到勃根地的第一名之列。

Dominique Lafon除了負責經營家族酒莊Comte Lafon之外,也以自己名字成立了自己獨有的酒莊,不過他並非掛名代言,而是全程親力親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理念。

這一款Beaune的一級園紅酒,則是Dominique Lafon的經典之作,Les Epenottes這個一級園就位於鼎鼎大名的Clos des Mouches一級園東南方,是伯恩丘一級園之中的前段班;這款酒年產量極少,喝起來是飽滿厚實的fuu,應有很長的陳年潛力,2011年份的酒得到WS給予91分的好評,全美國也才分配到39箱而已,這款2012年份比2011要好很多,產量也更少,有緣者得之。


🍷【2012伯恩丘紅酒特優年份】
2012是勃根地伯恩丘紅酒的極優年份,Wine Spectator給予2012勃根地伯恩丘紅酒的年份分數,高達92分,跟2002同分,是有史以來伯恩丘紅酒的第三高分。
勃根地伯恩丘的2012年份紅酒好不好,你現在已經完全明瞭~


🎖【專家分數】
Wine Spectator:92分(2015)
Wine Spectator:91分(2011)


🍇【特別介紹】
Comte Lafon酒莊由Jules Lafon創立,他曾經是Meursault村長,1923年,Jules Lafon重新恢復了當地中斷許久的採收慶祝傳統,成為今天國際知名的年度葡萄酒盛會Paulee de Meursault。慶典中提供美酒佳餚,參加的酒商或酒農,更會帶來自家的陳年老酒與大家分享,葡萄酒大師Cliveo Coates MW形容這是全世界最棒的葡萄酒趴,目前台灣每年也開辦Paulee慶典,讓台灣酒友也能分享勃根地趴踢的歡樂氛圍。

Dominique Lafon是家族第4代傳人,對於葡萄酒擁有高度的興趣與天份,他是勃根地新生代的明星釀酒師,也是當地第一批捨棄化學肥料的前瞻業者。從伯恩釀酒專校畢業後,Dominique一度前往美國進修葡萄酒釀造實務。

1987年,Dominique Lafon接手家族酒莊,並從1992年起將所有葡萄園改為有機種植,後來在Domaine Leflaive的Anne-Claude Leflaive、與Domaine Huet的Noel Pinguet影響之下,1995年,開始遵循生物動力農法,三年後便全面導入,藉由生物動力農法中重要的土壤改良概念,Dominique大幅的改善了葡萄園的生態,在均衡的環境下,葡萄樹益發健康強壯且抗病害。他深信唯有以最自然的方式對待土地和葡萄酒,才能釀出最天然的美味佳釀。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