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2921
Ress 2015 Solaris Landwein trocken
會員獨享價 $1880/瓶
售價 $207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德國
酒莊
Ress
種類
年份
2015
產區
Rheingau

來自北緯55度快到丹麥的小島,非常特別的產品而且只剩台灣有。

原廠文宣只給兩個數字:55與33。
55代表北緯55度;33代表海拔33,單位是英呎,也就是海拔十公尺。

荷蘭與德國在北海有非常多的破碎小島,這些正迎北極強風的地方除了誇張的雪白海岸幾乎是鳥不生蛋,你絕不會把它與葡萄酒聯想在一起。

可偏偏就在這群島的最北處,德國與丹麥的交界有一座海拔只有十公尺的小島Sylt,生產這款罕見地葡萄酒。

從2009年開始Balthasar Ress與喜樂島的主管機關合作,這片只有0.3公頃的葡萄園計劃。透過口袋地勢與防風林隔絕可怕強風,以微氣候在北海小英雄的故鄉生產這款葡萄酒。

葡萄品種是Söl'ring(Solaris)與一點Rivaner,都是早熟葡萄,因為種植與發酵生產都在島上完成,所以酒標罕見地打上Schleswig-Holsteinischer Lanwein。Schleswig-Holstein是德國最北的行政區。

你一定會好奇這酒精度10.5%的產品喝來怎麼樣?
根據酒莊的統計,種在Sylt的葡萄其生長季受日照的時數比Rheingau還久,只要能順利逃過夏末秋初的強風暴雨,其實熟度不差。


【酒莊介紹】

Ress家族如今是第五代,從19世紀就開始擁有葡萄園,但達人想旅館事業才是Ress家族的主力,打從踏進酒廠大門開始,就可以感受本莊來頭絕非一般,不是達人熟悉的小農背景。

而Balthasar Ress的產品之所以異於其它老牌酒廠,能在當今這些刁嘴壞舌媒體中佔得一席之地,理由很簡單:Dirk Würtz

Dirk此兄啥來頭? 過去他是德國本土最有名的酒評部落客,然而2011年他正式成為Balthasar Ress的首席釀酒師。

換句話說Balthasar Ress的產品在達人喝來就等於"Tda某天睡醒想不開,跑去釀酒~德國版",這事在台灣,達人看應該是不可能,但在德國就有這麼一位活生生的例子。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