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177
Janasse 2015 Chateauneuf du Pape Chaupin Rouge
會員獨享價 $2060/瓶
售價 $227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anasse
種類
年份
2015
產區
Rhone

📌教皇新堡紅酒的天王之一👑
📌這支15年的Chaupin,RP給予96分🔥
📌多位大師酒評家也給予超高分💯
📌現在已是適飲期⭕️

🍷品飲心得:
香氣撲鼻,紅黑水果夾雜,迷人的紅色水果味更多,櫻桃、淡淡花香、黑醋栗、覆盆子及些許巧克力的香氣,口感絲滑柔順,細緻的甜果香跟單寧很和諧,餘韻悠長,整體架構很好很平衡,非常有發展的潛力。

台灣過去都有賣,這款Domaine de la Janasse的教皇新堡 Chaupin 紅酒,各年份的分數都高得嚇死人,2007年份的 Chaupin 紅酒,得到Parker親自打99分。

🔸這款教皇新堡 Chaupin 紅酒,雖然沒拿過RP 100分,但拿過99分(2007年份),過去以來各年份的分數也都高得嚇死人,詳如下表:

2016:96分
2015:96分🔥
2014:91分
2013:93分
2012:94分
2011:95分
2010:98分
2009:98分
2007:99分
2006:96分
2005:96分

之前年份有人賣7000、有人賣5000、有人賣3000,達人第一次看到出現一字頭的價錢。

🎖【專家分數】
Falstaff Magazin:96
Vinous Antonio Galloni:95
LRVF:17
Wine Advocate:96
Wine Spectator:95
Stephen Tanzer:94
Wine Cellar Insider:93
CellarTracker:92

🔍【酒莊介紹】
與Isabelle Sabon踏上他們分布在教皇新堡東邊的葡萄園La Crau Est,不自由主地被天邊的夕陽和紅色土壤映照出整片粉紅色的風景所震攝。這就是Domaine de la Janasse最優質的地塊之一,由石灰質沙土和鵝卵石不同比例混合成的紅色土壤,其中40%都是百歲老藤,有的甚至已經被強風Mistral吹到支離破碎,還需要用繩子綁起來才能繼續存活。酒莊的老藤旗艦款Vieilles Vignes是由四塊老藤園混釀,這片美麗的a Crau Est葡萄園就是其中之一。

酒莊於1973年由Aimé Sabon創立,原本家族為葡萄農,但只賣葡萄給合作社或賣成酒給酒商。現在已經由兒女接棒,Christophe和Isabelle,兩個人都是釀酒學校出生的實力派,聯手將家族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

Janasse命名來自於祖傳的農莊,位在教皇新堡產區北邊的La Janasse地塊。Isabelle說,酒莊目前90%以有機方式栽種,例如不灑殺蟲劑和農藥、不使用除草劑、只用自然的肥料等,甚至幾乎已遵循有機動力法,只是他們並不熱衷於取得有機認證標籤。葡萄園從最初的15公傾擴張到90多公頃,而且屢屢得到Robert Parker親自打100分,相信除了厲害的地塊本身之外,兄妹倆發揮所學應該是功不可沒。

教皇新堡產區法定可以混釀13個葡萄品種,最主要的三種葡萄是Grenache、Syrah、和Mourvèdre。其中,Grenache是Domaine de la Janasse的強項,因為不僅多數是老藤,而且栽種的位置偏北地勢較高,使得Grenache可以在冷涼的地塊上緩慢成熟,不需要混釀Syrah和Mourvèdre來平衡酒體或強化單寧,就可以達到極佳的均衡度,因此特別將Grenache單獨裝瓶,取名為Chaupin,是教皇新堡產區可早飲也可陳年的酒款,也是少數此地的菁英酒莊把Grenache做為單一品種裝瓶的典範,非常受國。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