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ollection Bellenum
種類
年份
2002
產區
Bourgogne

◼2002勃根地是21世紀第一個超優年份
◼伯恩三大白酒名村
◼Vivino素人評論好評不斷
◼幫你陳年18年,女兒都上大學了,沒喝過老年份的酒友們別錯過囉

這款超級好年份的Meursault 老酒,Vivino素人評分3.9分,裡面有兩位給滿分,七位給4顆星,才這個價錢,就很值得一試了吧。

🥂【2002勃根地白酒超級好年份】
2002真的就是勃根地白酒的超級好年份,這個年份達人實在太熟悉了,因為達人家大公主就是2002出生的,當年達人一共買了400瓶各款葡萄酒,其中2002的勃根地達人大概已經偷喝了20~30瓶,從特級園到村莊級,紅白皆優,真的是沒有話說的好。在達人個人的經驗之中,勃根地的2002紅白酒,是達人認為最好喝最優雅最值得買的年份。

🔍【酒莊介紹】
天才釀酒師Nicolas Potel (阿彭),是個工作狂兼過動兒,他滿腦子的新點子,每天不停的工作,在離開金芽酒莊的幾年前,就已經用自己的姓名成立了Maison Nicolas Potel,之後四處尋找收購優質的葡萄園,以Maison Nicolas Potel酒商之名釀酒並裝瓶上市;2003年因衝衝衝擴張太快欠缺資金,因此找來大酒商Laboure-Roi入股,更去租了葡萄園自行種葡萄釀酒,成立了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繼續衝衝衝。

2009年阿彭被逐出Maison Nicolas Potel公司,但因為這個名稱是屬於公司的,所以阿彭從此跟自己名字命名的 Nicolas Potel 酒廠無關,也不能使用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名稱,只好另起爐灶。他找到一家老舊的修道院,把它改建為酒莊,取名為Domaine de Bellene,之後又創立一個酒商品牌,名為Roche de Bellene,此外阿彭幾年前還四處拜訪一些酒莊的酒窖,親自品嚐一些庫存老酒,尬意的,就買下來貼上自己的Collection Bellenum酒標品牌販售。

阿彭繼承了彭爸的釀酒天賦,對勃根地酒的品嘗鑑別能力尤其厲害,他四處拜訪柏根地的小酒莊,挖掘出來別人酒窖裡的窖藏酒,再貼上自己的品牌酒標來背書,這些貼標酒的品質絲毫不遜於許多知名大酒廠產品,但價格卻十分便宜;在這一點,珍媽Jancis對他尤其肯定,不但大加讚揚,而且對這些Collection Bellenum貼標酒的評分都相當高。

至於阿彭自己釀製的系列,不論是Domaine de Bellene或是Roche de Bellene,品質當然更上一層,各位只要喝過一次,就會了解這位勃根地工作狂釀酒師的天份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