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526
Canarelli 2017 Clos Canarelli Blanc Aoc Corse Figari
會員獨享價 $1050/瓶
售價 $116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anarelli
種類
年份
2017
產區
Corsica

法國柯西嘉島白酒
葡萄品種:100% Vermentino
耕種方式:有機 + 自然動力農法

T大酒評:
充滿白桃、梨子的香氣,口感飽滿,餘韻優雅,適合搭配乾煎虱目魚、紅燒吳郭魚、或是白斬雞。

🍇【專家分數】
這支酒近年都沒有評分,不過可以參考早些年份的分數:
Wine Advocate:91分 (2012
🔍【T大講古】
科西嘉島是拿破崙出生地,數百年來歷經義大利人統治,直到18世紀拿破崙出生那一年才歸屬於法國,它從未因葡萄酒而知名,大家提到科西嘉就只會聯想到拿破崙。事實上,科西嘉島的葡萄品種非常多樣,有許多原生品種都是科西嘉島獨一無二的,近年來科西嘉的葡萄酒已在歐美市場打開了知名度,不過在台灣打響科西嘉名號的人,應該就是林裕森與T大。

二年前台灣酒神林裕森造訪科西嘉島,T大隨即引進了他推薦的Vaccelli酒莊的各款科西嘉紅、白、粉紅酒,結果台灣男神加上喇低賽天王合體威力驚人,當時團購的2013 Vaccelli Rouge,曾創下本團19秒就賣光240瓶的單一酒款最快完銷紀錄,迄今還沒有其他酒款可以追上車尾燈。從此每年達人進口的科西嘉Vaccelli葡萄酒,幾乎都是短時間就售罄,也證明了科西嘉酒的品質已受到肯定。

不過在裕森2016年造訪科西嘉島之前,達人並不認識這家Vaccelli酒莊;早年因公經常到美國出差,在美國喝過許多科西嘉紅白酒,其中Comte Abbatucci應該完全就是沒有懸念的科西嘉第一名酒莊,價格非常高昂,旗艦款一瓶超過美金50元,而當年達人心中的科西嘉第二名酒莊(也是最常買的科西嘉酒),就是現在團購的這家Clos Canarelli。

早年在美國有一些小型專賣店,老闆就是店裡唯一的店員,看起來長得不怎麼樣,但通常非常懂一些冷門酒款;達人第一次喝到Clos Canarelli酒莊就是老闆的介紹,一款2003年份的Canarelli白酒,喝完之後驚為天酒,完全被電到,從此達人每年出國看到Canarelli的酒款,都會買一二瓶在旅館喝或是帶回台灣。

去年科西嘉葡萄酒業的代表Vincent,來台北辦了一場科西嘉葡萄酒品飲發表會,當場達人就看到好幾款Canarelli也在其中,不過達人詢問之後,Vincent說這家Canarelli已經有台灣酒商在談代理了,所以當天只好當個品酒人,專心喝酒而已。

事隔多月Vincent跟達人聯絡,說那家台灣酒商的代理沒談成,問要不要進口? 當下二話不說,達人就把Canarelli引進台灣了。

達人後來去查了資料,發現當年電到達人的2003年份Canarelli白酒,居然得到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簡稱LRVF,是法國最權威的葡萄酒專業雜誌) 給予19分,已接近滿分的20分了,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而LRVF每年會出了一份專書《Le Guide des Meilleurs vins de France》,中文意思就是 "最佳法國酒指南",書中會詳列出編輯們選出的法國明星酒莊,並給予星星評等(最高三顆星);過去這幾年,在所有勃根地的酒莊之中,每期大約只有20家酒莊被RVF評鑑為最高的三顆星等級,各年入選的酒莊當然包括你已經知道的DRC、Leroy、A. Rousseau、Dugat-Py、Leflaive、Ponsot等等。

Canarelli酒莊在LRVF的評鑑中得到二顆星等級,這已經是非常優異的評價了。
科西嘉島因為有海洋的屏障,17-18世紀並未遭受葡萄根瘤蚜蟲害的侵襲,而這家酒莊的莊主Yves Canarelli,除了採取有機耕種並遵循自然動力農法之外,也致力於復育科西嘉古早的原生品種,而這些原生品種的酒款,近年在葡萄酒界也已建立了口碑。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