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紐西蘭
酒莊
Cambridge Road
種類
年份
2013
產區
Martinborough

"全心投入 x 不是每年生產"

雖然是自然派但Lance對黑皮諾卻非常認真,曾有一年為此將各種比例的去梗及桶中培養時間作排列組合,並逐一觀察結果。
這款旗艦黑皮諾並非年年生產~
香港有大大從屈臣氏買了這酒其它年份來嘗試,結論:
"本酒以果味為本,造出有Burgundy style的細緻優雅,效果非常驚喜。當然並不是沒有短處,個人認為酒精度稍高,在香氣和口味都感受到,這也是Martinborough的Pinot的一貫作風。對比Burgundy大概是HKD 500的first cru酒,即是超值。"
他喝的是2010年份且比較便宜(398港幣 vs 498港幣),而這款是紐西蘭的超級年份2013年。
花香與青草換來換去,入口單寧細緻,鮮活酸度與悠長餘味。

【專家背書】
Wine Advocate:92分

【年份說明】
2013對紐西蘭全島都是極好的年份,北島Martinborough也拿到滿分7分的年份分數

【酒莊介紹】
Cambridge Road酒莊就位在Martinborough的精華區,與Ata Rangi以及Dry River是鄰居,主事的Lance Ridgewell比兩位前輩年輕但承先起後:到世界各地完成見習(Neudorf紐西蘭南島、Pipers Brook塔斯馬尼亞、美國奧樂岡)花去他近10年光陰,然而這10年也讓法國來的葡萄藤逐漸在地化成為真正的Martinborough葡萄。
Cambridge Road可說立刻承接兩大前輩的經驗與成果。
等到再十年過去,人們開始討論什麼是Martinborough的風格與酒質,試圖在這新世界角落沿用舊世界的價值與靈魂,但Lance Ridgewell並不認同,他覺得一個剛起步的產區根本不需這樣的東西。
於是他開始走入雙刀流,一如希臘神話中的Janus:
其中一面致力發揚前輩傳承的正規釀酒準則;另外一面則負責探索葡萄汁發酵後的無限可能。
這是為什麼日本市場如此愛它的原因。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