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319
Mee Godard 2017 Moulin a Vent Au Michelon
會員獨享價 $910/瓶
售價 $101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Mee Godard
種類
年份
2017
產區
Bourgogne

***原廠酒莊全程冷藏直送台灣 ***
"稍陳年風車村~”
" She is a magician. Or a dancer.”~~Jancis Robinson.

年產不到一萬瓶,認真派的生產者。
被譽為薄酒萊特級村莊中的最強村莊 Moulin A Vent ,Mee在這也有一點點點土地.
這款風車村可說是少見的Mee Godard產品,年份是2017,他的嚴肅製酒風格稍稍陳年會非常美妙,而這款酒正是如此。
"結合豪華與新鮮的口感" James Suckling網站。


【風車村小知識】
Moulin a Vent是10個特級村中最早被標示為特級村的,被譽為薄酒萊特級村莊中的最強村莊,此區⼟壤多以粉紅⾊花崗岩風化⼟壤為主,因⽽⽣產區⾊澤濃重,風味厚實的酒款。年輕時以花果香為主,隨著陳年香氣逐漸複雜,有些玫瑰、鳶尾花的香⾊,甚⾄會出現松露、烤鹿⾁等⾼級香氣,是複合多種風格的酒款,產⾃此區的酒款⾄少能陳放5年,保存良好甚⾄有20年以上的陳年潛⼒。

【專家分數】
James Suckling網站:94分


【世界各地行情查詢】
法國專賣店行情:NT 906~1082(新年分)
國際未稅均價:NT 1073(新年分)


【酒莊介紹】
韓籍女莊主Mee Godard,出身自韓國農民家庭,但自小被一對法國夫婦收養,而在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攻讀完法國葡萄酒領域和釀酒學學業,回到法國開始對葡萄酒產生濃厚的興趣,且到過Domaine Chanson,Comtes Lafon和Corton Andre實習過。

實習期間身為酒莊的sales代表得以四處拜訪,也因為如此再某次造訪Morgon後便被深深吸引,她認為除了年輕即可飲用,窖藏實力更強。

於是著手從退休的葡萄農買下位於Morgon 村內的5公頃荖藤地塊:Grand Cras、Corcelette、Côte du Py ,開始她自己的釀酒生涯。

2013年,她以老公姓氏建立Domaine Godard,5公頃、生物動力法,全數親釀。
因為幾乎不用新桶所以酒質清新,果香多較成熟的櫻桃香,口感飽滿卻帶有骨感和緊實的架構,也只做可以陳年的薄酒萊,年產量都不到10,000瓶。

葡萄酒大師Jancis Robinson特別喜歡Mee Godard的產品,多次發文推薦:
「All of them stunning, elegant, vin de garde beaujolais, you couldn’t go wrong with any Godard wine you can
lay your hands on」

這個薄酒萊區逐漸興起的名字,除了在英國市場,現在香港市場也知名漸開,甚至有了"紅酒大長今"的小暱稱。
James Suckling1本人則是在2021.12.31發了一篇文章,指出Mee Godard 是該年最大的驚奇。
要知道被香港市場只對認同的酒才取暱稱,現在台灣也有囉~~歡迎一起來認識。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