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320
Mee Godard 2016 Morgon Corcelette
會員獨享價 $810/瓶
售價 $90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Mee Godard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Bourgogne

"Morgon驚奇再一款”

葡萄來自Mee Godard 的基地Morgon村,這是她的自我介紹。
薄酒萊適合台灣小吃這件事大家都知道,但如何找一款價位得與台灣小吃匹配的薄酒來。
恐怕才是此概念之下最難辦到的一件事。

這稍微陳年版是首度釋出,剛好符合Mee釀酒越高階越需要時間陳放的特色。
水泥槽發酵,木桶中培養,裝瓶時不過濾。
Mee Godard的實力你已經知道,他的酒陳年後怎樣?
「The butterfly of Mee Godard’s wines, tasting like early-morning dew on petals」
"嘗來就像花瓣上的晨露,這是來自Mee Godard的蝴蝶"~JR
首發陳年款~~給喜歡薄酒萊的你。

-----------------------------

【Morgon(小知識】
Morgon(某貢)村面積較大,共有6種不同的微氣候,生產的葡萄酒風格迥異。而受山脈庇護,這裡免受寒冷的西北風侵襲,東部斜坡刮來的暖風使得葡萄藤在雨季後可以保持乾燥,不染上病菌,同樣也受南部地中海影響,葡萄能保留自然酸度。
.該村的葡萄酒屬於濃郁、耐陳年的類型。這些葡萄酒年輕時還帶有桃子、杏子和李子等風味;陳年後則逐步發展出更多的泥土氣息,很像勃艮第的黑皮諾。產自Morgon村中心、火山石土壤的Cote du Py的葡萄酒最為強勁有力,很多人認為它也是最具有Morgon村代表性的葡萄

-----------------------------

【世界各地價格比較】
英國店家價格:NT$ 900

-----------------------------

Jancis Robinson網站:17分。

-----------------------------

【酒莊介紹】
韓籍女莊主Mee Godard,出身自韓國農民家庭,但自小被一對法國夫婦收養,而在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攻讀完法國葡萄酒領域和釀酒學學業,回到法國開始對葡萄酒產生濃厚的興趣,且到過Domaine Chanson,Comtes Lafon和Corton Andre實習過。
實習期間身為酒莊的sales代表得以四處拜訪,也因為如此再某次造訪Morgon後便被深深吸引,她認為除了年輕即可飲用,窖藏實力更強。
於是著手從退休的葡萄農買下位於Morgon 村內的5公頃荖藤地塊:Grand Cras、Corcelette、Côte du Py ,開始她自己的釀酒生涯。
2013年,她以老公姓氏建立Domaine Godard,5公頃、生物動力法,全數親釀。
因為幾乎不用新桶所以酒質清新,果香多較成熟的櫻桃香,口感飽滿卻帶有骨感和緊實的架構,也只做可以陳年的薄酒萊,年產量都不到10,000瓶。
葡萄酒大師Jancis Robinson特別喜歡Mee Godard的產品,多次發文推薦:
「All of them stunning, elegant, vin de garde beaujolais, you couldn’t go wrong with any Godard wine you can lay your hands on」
這個薄酒萊區逐漸興起的名字,除了在英國市場,現在香港市場也知名漸開,甚至有了"紅酒大長今"的小暱稱。
James Suckling1本人則是在2021.12.31發了一篇文章,指出Mee Godard 是該年最大的驚奇。
要知道被香港市場只對認同的酒才取暱稱,現在台灣也有囉~~歡迎一起來認識。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