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474
Franz Hirtzberger 2016 Riesling Steinterrassen Federspiel
會員獨享價 $1110/瓶
售價 $123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奧地利
酒莊
Franz Hirtzberger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Wachau

“世界遺產現在能看也能喝”

多瑙河在Wachau這一段的坡面布滿了人工梯田,這些修道士的心血使它入選為世界遺產,這些遺產比其它地方好的地方在於,除了看現在你還能喝。
Steinterrassen 字義為石砌梯田,產品則來自多個葡萄園混釀,當然也有本區大名園Singerriedel在裡面。

這款酒因為長時掛枝(甚至11月底才採收),而且上面不管有無貴腐通通丟進去釀成一氣,所以味道極度多元卻也極度壓縮。
你得非常有耐心的去喝它,第二第三天才是最好的姿態。
桃子乾、現削檸檬皮、忍冬花、綠茶粉、記得,覺得沒味道就塞回冰箱,這個酒可以撐非常長的時間。
它正是Wachau傳統的作法與味道。

【專家背書】
-Vinous:93分。
-James Suckling com:93分。
-Wine Spectator:92分。

【酒莊介紹】
Wachau四天王裡:F.X. Pichler、與Prager你們已經喝過,而華麗派的代表除了Emmerich Knoll就是Franz Hirtzberger。這是一個在當地300以上的家族,主事的父子都叫Franz,而老Franz也是Wachau酒農公會的創辦人。
你想喝Wachau的傳統! !這個就是。
過去Franz Hirtzberger、F.X. Pichler、Emmerich Knoll都是誠品代理的酒莊,可想而知地位(與價格)之高。

FranzHirtzberger酒莊讓達人大開眼界,一位曾在那見習的德國釀酒師Max這麼回憶:
「丟進去發酵的除了健康葡萄,也有許多我看來已經爛掉的東西。我完全不能接受這種作法但是在開瓶的那瞬間被說服了。~~~~~~讓我五體投地」
這就是Franz Hirtzberger的特色,把貴腐葡萄與一般葡萄一起發酵,做出充滿甜膩香氣的不甜白酒。
也怪不得Stuart Pigott這種形容:「充滿花香與芒果乾的香氣雪崩般把我緊緊貼在椅背上」Franz Hirtzberger~誠品不玩以後台灣市場少見,這次我們挖到了一點點,雖然只是入門款,但邀大家一起來看看Wachau四天王的能耐。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