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695
Jean Pierre Moueix 2016 Bordeaux Rouge
會員獨享價 $670/瓶
售價 $74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ean Pierre Moueix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Bordeaux

*** 2016是波爾多紅酒的世紀年份之一

Jean-Pierre Moueix一生投注在波爾多的葡萄酒業,他有很多頭銜與身分,最知名的就是Petrus的莊主。他在2003年去世,享年90歲,被認為是一個充滿文化素養、為人慷慨、以及擁有智慧的葡萄酒界代表人物。

Jean-Pierre Moueix旗下不只擁有Petrus,還擁有一堆Pomerol 與Saint-Émilion 的超級名莊、以及Napa Valley 的 Dominus Estate,你有沒有發現這些酒莊的酒款雖然比Petrus便宜、但還是非常不便宜? 顯然Moueix家族體察民意也發現了這一點,所以他們用自家Pomerol葡萄園的葡萄,來釀製了這款Petrus家族的Bordeaux親民紅酒。

達人在媒體嚐鮮試酒會中品嚐到這些酒款,接著Edouard Moueix(集團的執行副總裁)來台北時又一起參酒聚會,一個月內連續喝過二次,非常確定這支Bordeaux紅酒雖然價格親民,但絕對不是掛名亂搞的芭樂酒,喝起來沒有芭樂,只有豐滿迷人的莓果風味。如果你是木桐卡呆(Mouton-Cadet)的愛好者,那達人衷心建議妳:可以變心了~ (Petrus真的是比Mouton強)

🎖【專家分數】
The Wine Front:90分

🔍【J.P. Moueix簡介】
Jean-Pierre Moueix 是波爾多頂級酒款的圖騰,也是波爾多右岸最有實力的葡萄酒商。 這個經營葡萄酒八十年的家族,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就是Petrus 這款波爾多之王!而除了Petrus,他還擁有其他家經典酒莊,例如Pomerol 的La Fleur-Pétrus, Château Trotanoy , 和Château Hosanna;還有Saint-Émilion 的 Château Bélair (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以及Napa Valley 的Dominus Estate。

集團的大家長Christian Moueix 在2008 年獲得Decanter "Man of the Year" 的殊榮,低調的作風加上嚴謹的態度,這就是他管理了四十年的Petrus 風格;即便身為集團的老大,他依舊秉持事必躬親的態度,Christian Moueix曾經分享他購買葡萄園的秘訣:「在冬季下雨的時候到葡萄園,親眼觀察土壤排水性的好壞,這絕對比待在暖氣房看土壤學家的報告有用得多了。」

家族經過了二個世代,努力把酒釀好,但有感於因為酒越釀越好、市場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因此Moueix家族也開始釀造以家族創辦人為名的親民酒款。葡萄都同樣來自家族擁有的知名葡萄園,而打著Jean-Pierre Moueix家族的名聲(簡稱JPM ),也必然有家族拍胸保證的品質;以JPM 為名的三支酒款JPM Bordeaux, JPM Pomerol, JPM Sainte-Million,結合了多年的經驗傳承,完美呈現當地的風土條件,為JPM 家族再度開啟葡萄酒的另一個篇章。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