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720
La Chablisienne 2016 Chablis 1er Cru Fourchaume
會員獨享價 $930/瓶
售價 $103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a Chablisienne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Bourgogne

"一級園裡最知名"

La Chablisienne翻成夏布利人,看起來很古典的酒標說明他的合作社背景。
這款酒的釀酒師 Vincent Bartement 在 2014年被 IWC評為最佳白酒釀酒師,這個Fourchaume 是整個夏布利面積最大也最知名的一級園。
蘋果、桃子及一些奶油餅乾,清新爽口並混著甜瓜、蘋果和梨子風味,結構好的尾韻帶著一點點堅果風味。

-----------------------------

【小知識】
Fourchaume是夏布利最知名最大的一級園之一,葡萄園位於賽勒因河夏布利鎮的北部,因地理位置是位於較好的西南方,土壤也主要是比較好的石灰岩,與多個特級園的土質相似,它也非常有自己的特色,通常都較有圓潤不刺激的檸檬氣息但又有清新的礦石風味。

-----------------------------

【世界各地價格比較】
國際未稅均價:NT$ 921
日本專賣店價格:NT$ 1626
義大利專賣店價格:NT$ 1635

-----------------------------

【專家背書】
James Suckling:91
Vivino:4.2顆星

-----------------------------

【酒莊介紹】
La Chablisienne成立於1923年,從當初幾個葡萄酒農,發展迄今成為全Chablis產區最大的酒廠,目前匯集了300個酒農,產量佔全Chablis的三成,也就是說,市面上每十瓶Chablis中,就有三瓶來自La Chablisienne之手,比例實在是非常驚人。

此外,La Chablisienne不只是大,而且更難得可貴的是它擁有眾多的優質葡萄園;目前在七個特級葡萄園中,都有La Chablisienne的產品,而在一級葡萄園酒款中,La Chablisienne也有約15個品項,可說是涵蓋了大部分的Chablis酒款。

雖然「葡萄酒皇帝」Robert Parker認為大部分Petit Chablis與Chablis的品質都不夠水準,不過T大認為對於La Chablisienne旗下的基本款Chablis白酒而言,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外。

La Chablisienne單單是Chablis基本酒款就有多種酒標,其中一級園酒款堪稱最物超所值的台灣小吃佐餐酒,而即使是最便宜的Chablis,品質也有相當高的水準,是T大多年來的最佳佐餐白酒選擇之一。(La Chablisienne的酒款十幾年前即已有代理商引進台灣,迄今仍能在市面上買到這家酒廠的部分產品,不過台灣酒商現在的價格,有點讓我買不下手)

La Chablisienne擁有如此龐大的產量,因此不僅是酒款十分眾多,什麼葡萄園都有,而且從它酒廠生產出來的葡萄酒口味,也是十分多樣,不過對於La Chablisienne的釀酒主管而言,他們並不喜歡果味,反而是對礦石味情有獨鍾,因此每年La Chablisienne的葡萄酒釀成之後,會篩選出帶有冷冽個性、礦石風味明顯的酒,以La Chablisienne自己的酒標裝瓶上市;而那些充滿甜美果味、可口討喜的酒,則全部都賣給其他酒商,讓那些買主貼上他們自己的酒標上市。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