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795
Jean Paul Brun 2018 Moulin a Vent La Rochelle
會員獨享價 $950/瓶
售價 $105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ean Paul Brun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 Moulin a Vent薄酒萊之王La Rochelle X 薄酒萊2018超完美年份

被譽為薄酒萊之王的La Rochelle,被形容就深度及細緻度,足以媲美頂級勃根地,而這款La Rochelle,除了在這優異的年份,香氣芬芳濃郁,除了一些香料氣息,也有濃縮果味,酸度做得很好,單寧明顯,酒體飽滿,尾韻舒服悠長。


🍇【Moulin a Vent特級村】
Moulin a Vent是10個特級村中最早被標示為特級村的,被譽為薄酒萊特級村莊中的最強村莊,此區⼟壤多以粉紅⾊花崗岩風化⼟壤為主,因⽽⽣產區⾊澤濃重,風味厚實的酒款。年輕時以花果香為主,隨著陳年香氣逐漸複雜,有些玫瑰、鳶尾花的香⾊,甚⾄會出現松露、烤鹿⾁等⾼級香氣,是複合多種風格的酒款,產⾃此區的酒款⾄少能陳放5年,保存良好甚⾄有20年以上的陳年潛⼒。


💯【專家分數】
Robert Parker:93+


🍷【2018薄酒萊近乎完美的超好年份】
近十多年來的最佳年份,葡萄成熟期又暖又乾,陽光充沛,溫暖氣候,雨量適中,沒遇上病蟲害及天災,讓葡萄完美成熟,產量豐富,已可以媲美2009年的最好年份!


🔍【酒莊介紹】
相信⼤家對於薄酒萊都不陌⽣,但是在⼤部份略懂葡萄酒的⼈眼中,「薄酒萊」似乎代表著⼀種廉價、低階、充滿櫻桃、⼩紅莓與泡泡糖香味、但有酒精的果汁;你如果也是這樣想,那你的葡萄酒知識真的已經過時了。

Jean Paul Brun,便是現在薄酒萊產區最受⼈尊敬的釀酒師之⼀,他是Terres Dorees 酒莊的莊主,因為他的堅持,讓這位釀酒已經超過四⼗個年頭的胖爺爺,得以為加美葡萄和薄酒萊正名。

Jean Paul來⾃於離⾥昂30分鐘⾞程的村莊Charnay,⽬前擁有50公頃的葡萄園,約25公頃集中在此,主要是黏⼟和⽯灰岩,非常適合加美葡萄的⽣⻑,也是他產量最⼤的區域。再往北便是薄酒萊⼗個最出名的特級村莊(cru),此地的⼟壤是花崗片岩,加美葡萄⽣⻑在這種⼟壤中更能彰顯其特殊的風⼟與果味。

從1977年開始釀酒以來,Jean Paul都⼀直堅持⾛⾃⼰的路。在風⾏⽤⼆氧化碳浸泡法釀製薄酒萊新酒的年代,⼤部份的酒莊都滿⾜於從天⽽降⽩花花的鈔票的同時,胖爺爺繼續秉持著他⾃認為正確的傳統釀酒⽅式,例如他屏棄鄰居們⽤的⼀種通常⽣⻑於番茄上,叫做71B的酵⺟(使⽤這種酵⺟可以使酒產⽣香蕉和糖果氣味)。直到今天,他還是堅持⽤葡萄⽪上的天然酵⺟,也是為什麼他的酒喝起來與其他⼤型薄酒萊酒莊完全不⼀樣。

除此之外,⼤部份的薄酒萊酒莊都會常使⽤加糖發酵法以提⾼酒精度,但是Jean Paul認為:當酒精度超過13%就已不是真正薄酒萊的酒,也未必好喝,所以非必要時他不會使⽤加糖發酵法。其他的⾃然法則還包括極少量的⼆氧化硫,因為⼆氧化硫具有保存的功能使酒不會繼續變化,但是Jean Paul認為發酵過程中⾃然產⽣的⼆氧化碳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功效。他也不像⼤家都⽤整串葡萄下去發酵,⽽是會去梗並攪桶。

總⽽⾔之,胖爺爺的酒充滿了個性,如同他個⼈的真性情⼀般,他的薄酒萊有著真正的薄酒萊精神,你可以喝到真正果香風味的加美葡萄。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