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108
Moreau Naudet 2018 Chablis 1er Cru Forets
會員獨享價 $1020/瓶
售價 $113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Moreau Naudet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Forets一級園:夏布利最偉大的風土之一
◼ Antonio Galloniy讚譽:is a very complete wine.
◼全球最佳餐廳丹麥 Noma餐廳用酒
📢喝完你也會跟我大喊:「這才是夏布利~這才是夏布利~這才是夏布利!
.
🥂【品飲報告】
這支Chablis強大而充實,展現了Forets這塊葡萄園的特色,有著厲害的廣度和細節,是Moreau-Naudet一款有著super-expressive的Chablis,散發檸檬及白色果香,也有著細緻花香,口感非常精緻細膩,結構完整,整體均衡度很好,著實令人驚豔!
.
花香飄逸、果味鮮活、酒體純淨、礦石風味均衡而迷人,Moreau Naudet是既老派又現代的夏布利,不論是老派還是現代,最終的結論就是:超級好喝! 也因此被丹麥的Noma餐廳選進他們的酒單之中。
.
🔍【酒莊介紹】
Stéphane Moreau是一位被葡萄酒大師Allen Meadows MW大力讚揚的年輕釀酒師,他的爸爸是英國人,不到20公頃的葡萄園是由法國媽媽Naudet那邊繼承而來,許多樹齡都在50歲以上。這個年輕人繼承了家業後,將家族傳承的前工業時代耕種方式,轉換為他自己深信的有機農法,並減少人為干預,釀出能真正彰顯夏布利風土的葡萄酒。
.
其實,Stéphane也已經開始嘗試由有機耕種陸續轉換成自然動力法。他的耕種和釀造方式包括了:不用除草劑,不用抗黴菌的產品,盡量壓低產量yield,全手工採收(現在在夏布利大部份都是用機器採收),整串葡萄榨汁,使用天然酵母發酵,長時間在大的橡木桶中培養等等。這些過程聽起來挺耳熟,令人聯想到伯恩丘的一些菁英白酒酒莊。
.
除了區域型的夏布利他會使用新桶,其他的一級園以上都是用舊木桶,甚至經過蒸氣處理(不是炭燒),就是為了避免過重的桶味,基本上是1/3木桶,2/3不鏽鋼桶。他也會盡量拉長成酒和殘存酵母的泡渣時間,可以增加酒體豐富度。低量的二氧化硫也是Stéphane的特色之一,使他釀出來的酒和現在大部份其他的夏布利很不同。
.
Moreau Naudet的酒款基本上非常地純淨,果味成熟鮮明,其中原因之一是他們比其他家的酒莊更晚採收。除此之外,濃郁的花香、水果果香、以及礦石味交錯融合,可稱是既老派又當代的夏布利,正因他的夏布利如此有特色,也因此被丹麥的Noma餐廳選進他們的酒單之中。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