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203
華鳩(はなはと)さわやか貴醸酒Hana-Colombe~白麹混合仕込み~ (500ml)
會員獨享價 $1370/瓶
售價 $151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日本
酒莊
榎酒造株式会社
種類
清酒
年份
產區
広島県

🔍【酒款介紹】
華鳩 SAWAYAKA貴釀酒WO-KU樽儲藏

這是一支非常清爽的貴釀酒,由於以白麴來進行釀造,因此是一款酸甜對比表現極佳的作品,喜歡偏甜風格的白酒?
那一定不要錯過這款作品!


🔍【酒造介紹】

華鳩:貴釀酒的代名詞。

貴釀酒,可以追朔到日本神話中那英雄救美的故事。素盞嗚尊以八塩折酒灌醉了八岐大蛇,並將其斬殺而救了女主角奇稻田姬。故事中那八塩折酒,就是今日貴釀酒的前身。

日本酒中有所謂的三段釀造法,在第三段製程留添中,添加了部分的純米酒進入釀造桶內。可以簡單「用日本酒來釀造日本酒」這概念來進行簡單說明。華鳩就是以釀造「貴釀酒」為事業中心的一家酒造。

貴釀酒與一般日本酒最大的差異在於,這類作品相對而言甜潤表現會更高些,適合作為甜點酒之用。不過這次的品項,並不單純是貴釀酒,而是以「白麴」來進行釀造的作品。

日本酒通常都是用「黃麴」來進行釀造,而「白麴」則是用在燒酎上。以「白麴」來釀造的日本酒,會帶出如同白葡萄酒般的俐落酸度,從而產生出漂亮的甜酸對比。搭配西餐或是單喝都會有不錯表現。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