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742
Quivy 2017 Gevrey Chambertin Les Journaux
會員獨享價 $1540/瓶
售價 $170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Domaine Quivy
種類
年份
2017
產區
Bourgogne

◼Quivy招牌兩大村級地塊
◼88歲老藤Les Journaux香氣和身段都較輕盈
◼如果想嘗試經典的哲瑞香貝單但不想等陳年,Quivy家的 2017村莊級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
由於17年的特性酒體較親近易飲,除了讓各位不需要花時間陳年醒酒之外,更可以一解思酒之情,不用流口水到年底,至於怕醒不開只好放在酒窖捨不得喝的酒友們也不用再忍了,17年份即開即好喝,喝完讓你更期待酒窖裡那瓶18年的未來發展。
.
Les Journaux葡萄樹栽種於1933到1947年間,其中最老的已經超過87歲,園中平均也超過了70歲,老藤Les Journaux香氣和身段都比較輕盈,2018又是一個溫暖成熟的好年份,使得這款老藤酒集中度極高,完美體現荖藤的深邃滋味。
.
-----------------------------
.
💯【專家分數】
去問有喝過的酒友,各個哭著說好好喝~因為太好喝又賣光沒得買真的很想哭。
.
-----------------------------
.
🔍【酒莊介紹】
Gerard Quivy為第四代酒農,葡萄園佔地7公頃,年產15000-20000瓶,Quivy家族畢竟世代都是該村的小地主,而且都是在高坡處的好地塊,所以一部分的產量用賣葡萄的方式賣給其他酒莊,現金流快又不傷腦筋。
.
酒莊擁有的地塊多為北邊的村莊級,知名者有兩片:En Champs和Les Evocelles,緊貼一級園Champeaux。特級園Charmes Chambertin位在最北,緊接Chambertin的下方,是Charmes大片區域中最佳的地塊 ; 一級園Les Corbeaux緊接Mazi Chambertin,因此有著與者非常相似的絕佳風土。
.
Quivy最優勢的就是他們家都是老藤,Les Jeunes Rois有百年以上,Les Journaux則是栽種於1933、1947年間,原則上完全去梗,一級園以上用100%新桶,村莊級用50-60%新桶。老先生說未來可能會考慮用些整串葡萄....。
.
或許他們之前的酒比較老派、需要陳年,2018年的風格整體來看,年份的特性影響很多,顏色深邃,架構弘大、緊實,是超級年份,我的駐法小幫手在酒莊品飲2017年份的酒都已經非常好喝,都有悠悠的木桶香氣,櫻桃味偏深沉,口感飽和,雖有Gevrey村有力的架構,卻非常優雅,單寧細緻縝密,如果想嘗試經典的哲瑞香貝單但不想等陳年,Quivy的2017村莊級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
因為產量小,沒有太多國際媒體的曝光,反正酒也都賣得精光,酒莊在2010年開始改變釀酒手法,希望能多保留细緻的果香,忠實反映Gevrey Chambertin結實的風土表现之外,口感更輕巧易飲。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