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786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 2017 Nuits Staint Georges Les Vallerots
會員獨享價 $1670/瓶
售價 $184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
種類
年份
2017
產區
Bourgogne

⭐酒展CP值破表必買款
🔥最難耕種的高坡0.5公頃地塊
🔥緊鄰於Nuits-Saint-Georges頗具盛名的 Les Vaucrains一級園上方
.
緊鄰於Nuits-Saint-Georges頗具盛名的 Les Vaucrains一級園上方,與招牌梯田酒屬於相同葡萄園的Les Vallerots,雖然大部分的葡萄園都是以梯田種植的,但是保留了一小塊約0.5公頃非梯田的部分,葡萄樹種植於1984年,因坡度陡峭,所以非常難耕種,採收時更是千辛萬苦,但莊主Axelle依然認為將其獨立釀成一款酒非常值得,與梯田酒Les Terrasses des Vallerots相比,在集中度和深度上表現得更為優秀,也同樣保有櫻桃花香和輕盈口感。
.
🔍【酒莊介紹】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老莊主Bertrand是Dufouleur家族的後代,Dufouleur是勃根地歷史悠久的酒廠,大本營位於Nuits-Saint-Georges,台灣酒友對他應該不陌生,因為2016年轟動台灣酒界的新聞,就是陳泰銘、Faiveley、Dufouleur的三方交易,陳泰銘出錢買Faiveley的特別股,讓Faiveley有資金得以買下了Dufouleur的0.1公頃Musigny特級園,然後陳泰銘每年分得一半的Musigny紅酒。
.
BMG老莊主年輕時曾經在Chambolle Musigny的Comte Geroges de Vogüé工作,之後和其他兄弟一起,在家族的酒莊中幫忙。在1983年Bertrand自立門戶,經營他繼承得到的6公頃葡萄園,地塊主要位在Nuit-Saint-Georges。
.
Axelle她2004年由父親Bertrand手中接下了六公頃的酒莊,從那時開始實施有機農法,直到2014正式拿到有機認證;據Axelle所說,她們家其實還擁有更多地塊,只是需要資金和時間去栽種葡萄園,目前資源不足因此先放著養地。酒莊完全是手工採收,也100%去梗釀造。
.
這家BMG酒莊用講的可能很難讓你了解,但看葡萄園的照片你一定會跟我一樣被吸引;以勃根地的標準而言,Axelle她的葡萄園坡度很陡,開闢成梯田葡萄園,這在勃根地很罕見而稀有,也正因陡坡+貧土+老藤這三個因素全部到位,使得她的Nuits-Saint-Georges紅酒更為細緻、更為耐喝,而她的白酒也更加細膩,美味就在細節裡。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