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789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 2018 Nuits Staint Georges Aux Allots
會員獨享價 $1720/瓶
售價 $190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BMG家最老的地塊
🔥靠近Vosne Romanee 村,上方與Aux Chaignots一級園接壤

來自Nuits Staint Georges 村北部靠近Vosne Romanee 村的Aux Allots葡萄園,上方與Aux Chaignots一級園接壤,兩者風土十分相似,土壤都石灰岩和黏土,但Aux Allots在下坡處因此黏土比例較多。

莊主Axelle說Aux Allots是他們家最老的葡萄藤,最早的種植紀錄已不可考,她父親是從1969年買下Aux Allots,當時園中就已佈滿荖藤葡萄樹,荖藤果實帶給酒更好的質地和結構,比其他酒款有更多的胡椒等野味,餘韻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

【酒莊介紹】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老莊主Bertrand是Dufouleur家族的後代,Dufouleur是勃根地歷史悠久的酒廠,大本營位於Nuits-Saint-Georges,台灣酒友對他應該不陌生,因為2016年轟動台灣酒界的新聞,就是陳泰銘、Faiveley、Dufouleur的三方交易,陳泰銘出錢買Faiveley的特別股,讓Faiveley有資金得以買下了Dufouleur的0.1公頃Musigny特級園,然後陳泰銘每年分得一半的Musigny紅酒。

對我來說,老莊主Bertrand是Dufouleur家族的後代又在大名莊Comte Geroges de Vogüé學成歸鄉,這些都已不太重要,他的酒已經證明了他的功力,不需要以上資歷來替他背書。

前陣子我的好友,也就是人稱勃根地仙女姐姐的K姐在德國走跳時,在一家當地十分有名的Wine Bar,在整排德國名莊酒的層架上有些為數不多的勃根地酒,其中發現了BMG的酒,與它擺在一塊的居然還有現今漲十倍的Arnoux-Lachaux,由此可知這家Wine Bar的選酒實力是相當具有前瞻性的。

前陣子訪問現任莊主Axelle,她開心的表示目前她們家的酒北歐和美國市場銷售和客戶的回饋上都非常的好,也入選了多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酒單,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位於里昂連續55年三星傳奇餐廳L'Auberge du Pont de Collonges、香港四季酒店龍景軒、倫敦的St. John。

BMG酒莊依然有背景、有背書,但可貴的是它並沒有藉此炒作,維持一貫樸實的酒價,在這個現今充滿”錢”味的勃根地裡,它不是金融商品,而是真正可以日常飲用的勃根地黑皮諾紅酒,如果你和我一樣喝酒幾乎不太受酒標、酒莊名聲來影響味覺,那我非常推薦這個不太好念的名字,Domaine Bertrand Machard de Gramont。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