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934
Philippe Charlopin 2018 Marsannay Blanc
會員獨享價 $1980/瓶
售價 $218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harlopin Parizot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勃根地名莊夏洛潘
🔥整理倉庫又翻到了一些

Marsannay是勃根地夜丘最北端的村莊,Charlopin酒莊是其中的佼佼者,酒體扎實且果味細緻多層次,尤其勃根地夜丘的2018就正是一個典型果味甜美豐滿的年份,莊主在釀造時更是有30%使用整串葡萄,有助於增加它的新鮮度,使得口感更juicy及濃郁。

-------------------🚫禁⽌酒駕~未滿18歲禁⽌飲酒-------------------

⚪【勃根地2018年份】
勃根地2018是個風調雨順,產量爆發的年份,在葡萄成熟部分也表現得很好,所以年份分數也很漂亮。

就勃根地的白酒,Wine Advocate及Wine Spectator都給予92分,也說明這個年份是比較容易早喝,也多有成熟果味,喝起來多汁,集中度也表現得很好!

-----------------------------

🔍【酒莊介紹】
1980年代,某位勃根地的年輕酒農拿著他釀的酒去向一位知名釀酒師長者請益。
「釀得還可以。」長者喝了一口之後繼續說:「但你的酒梗味太重了。」
次年,年輕人再度拿著他新釀的酒去找長者。
「釀得好多了。」長者繼續評論:「但還是太多梗味。」
年復一年,年輕人這次拿來的是1990世紀年份的作品。
「靠~你這臭小子終於學會怎麼釀酒了~」長者做出結論:「去梗才是王道~」

這位長者,名叫Henri-Jayer;而這位年輕人,就是Philippe Charlopin。

Philippe Charlopin是目前勃根地最紅的酒莊之一,他於1976年繼承了父親的葡萄園,1980年代受教於酒神 Henri-Jayer,酒莊使用有機耕種,採收後嚴格篩選葡萄、100%去梗、發酵前低溫浸皮、不攪桶,釀酒過程儘量減少人為干預,再再顯示出Henri-Jayer手法的影子。近年來,Philippe Charlopin已成為市場搶購的超級酒莊,他的8款特級園葡萄酒,更是一瓶難求。

Philippe Charlopin的葡萄酒講求的是風土的忠實呈現,不靠人為技巧去粉飾。他的酒從基本的Marsannay、Cote de Nuits,到中階的Morey Saint Denis、Gevrey Chambertin、Vosne Romanee,甚至到高檔的8個Grand Cru特級園,我個人都非常喜愛,也極力推薦給各位。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