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104
Gabriel Poulet 2006 Bourgogne Hautes Cotes De Nuits Le Haut Du Village
會員獨享價 $990/瓶
售價 $109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Gabriel Poulet
種類
年份
2006
產區
Bourgogne


【T大品飲心得】
櫻桃、紅莓果、烏梅、蜜餞等等不斷變化的水果風味,讓這支酒單獨品飲的時候,也充滿了樂趣。果酸的口感非常鮮活,丹寧也十分精巧,整體的平衡感做得很好。這支酒已經成熟適飲,但我覺得若是繼續窖藏,仍有發展成另一種風貌的潛力。
.
-----------------------------
.
【T大酒話】
我在去年九月,因緣際會得知一家勃根地酒莊,要賣酒莊窖藏的一大批老年份紅白酒,這家酒莊的葡萄園位於勃根地上夜丘(Bourgogne Haut Cotes de Nuits),紅酒從1994到2008年份,白酒的部分更神奇,從1998到2008年份,而且絕大部分都是monopole獨佔園。
.
由於價格出奇的便宜,我算了一算,進口到台灣之後,每一瓶都只要數百元台幣而已。
.
當下我馬上請對方把所有的50種酒款,每種一瓶立刻空運到台灣給我試酒,我在去年9月30日中午,邀約了幾位酒友去大直的吟翔日本料理,把部分的酒款搭配午餐來試喝,等下午我回到公司之後,再把其他所有的酒款全部試了一輪。
.
然後我從這50種酒款中,挑選了25款紅白酒,下單買進台灣。而由於疫情的關係,冷藏貨櫃不好喬,所以一直到今年四月才運到台灣來。
.
然後我又邀約了二十幾位葡萄酒達人,分上下午場,把全部的酒各開兩瓶,給大家試酒。
.
每個人的喜好當然彼此有差異,不過有一個結論是大家共同一致的,那就是:這些25款老年份的勃根地上夜丘紅白酒,沒有一支是衰敗的,每一款都很健康。
.

且很神奇的是:有些酒的表現,盲飲起來會讓人猜他是勃根地的一級園紅白酒。每隻老酒都很健康,其中1999、20022005這幾個好年份的紅白酒,表現非常優,其實也不意外。最意外的是1994年份的老紅酒,不但沒死,而且風韻猶存,非常迷人。
.

更神奇的是:這些25款老年份的勃根地上夜丘紅白酒,每一款都只要台幣數百元而已。
.
-----------------------------

🚗找代駕~保平安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禁⽌酒駕~未滿18歲禁⽌飲酒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