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372
Stephane Aviron 2019 Moulin A Vent Vielles Vignes
會員獨享價 $530/瓶
售價 $59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Stephane Aviron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Bourgogne


◼十大特級村Moulin à Vent
◼有薄酒萊特級村,誰稀罕喝什麼薄酒萊新酒
◼2019薄酒萊不亞於2018的菁英品質年分

🍇【Moulin a Vent特級村】
薄酒萊產區面積龐大,其中品質最優異的就是10個特級村(Cru de Beaujolais),Moulin à Vent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Moulin à Vent在法文是風車之意,因葡萄園中有一座明顯的風車而得名,是薄酒來區內最知名、也最耐陳年的特級村。Moulin à Vent的土壤非常貧瘠,迫使葡萄樹必須向地底深處紮根,釀成的紅酒濃厚強勁,單寧扎實,陳年實力完全不遜於金丘的Pinot Noir,陳年之後的風味也非常類似金丘的Pinot Noir。

🔴【年份報告】
2019年的薄酒萊在兩大災害下(春霜和冰雹)產量相比超級年份2018年足足少50%的產量,把時間拉長來看,2019年的總產量也較過去五年平均值少了25%的收成,幸好,7月動輒40度的超高溫,因8月下旬的一場即時大雨,不僅沒造成傷害,反而使得僅存的果實得到極佳的成熟度和品質,風味集中度極佳也保有新鮮的酸度,葡萄顆顆珠圓玉潤,完全不亞於2018年的菁英品質。

💰【世界各地價格查詢】
🇺🇸美國店家稅前行情:NT$ 720

🔍【酒莊介紹】
Stéphane Aviron是薄酒萊產區的新竄起的明星酒莊,它原本名叫Potel-Aviron,看到名字你就可以知道他的來頭了......沒錯,它是由勃根地的天才釀酒師Nicolas Potel、與薄酒萊區的酒質復興明星Stephane Aviron一起創立的酒莊。

Nicolas Potel 阿彭與Stephane Aviron阿飛鴻,二人是釀酒學校的同學,阿彭的釀酒天份,以及他有如韓劇情節一般的人生經歷,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了,而阿飛鴻則是在學成之後回到故鄉薄酒萊產區,致力於重振薄酒萊葡萄酒的品質與名聲。Stéphane Aviron有二個堅持,第一就是只使用樹齡40歲以上的老藤葡萄,第二就是完全回歸傳統、以勃根地的製程與規範來釀造薄酒萊紅酒。阿飛鴻負責葡萄園的管理,而阿彭則負責提升釀酒的品質,不但是有機栽種,而且遵循自然動力農法,生產的紅酒主要都是特級村的精選佳釀,呈現出自然的果香風格,但兼具陳年實力,喝起來非常像勃根地,但有更多的櫻桃、李子果味與花香。

Stéphane Aviron酒莊讓薄酒萊紅酒更有架構,整個質感完全升級,但依舊維持著廉宜的價格;有人稱它為「窮人的勃根地」,因為品質完全不輸勃根地紅酒,不過我覺得不論你是窮人還是富人,Stéphane Aviron酒莊絕對都是勃根地愛好者的首選;它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價格太便宜了!

各位可以參閱以下《苾如的葡萄酒地圖》的連結,許多臉友都對Stéphane Aviron殷殷期盼,如今,它終於引進台灣了。
🖱https://reurl.cc/Q75rA9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