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387
Roblot Marchand 2019 Chambolle Musigny 1er Cru Les Gruenchers
會員獨享價 $2020/瓶
售價 $223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Roblot Marchand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Bourgogne


◼ Chambolle Musigny一級園前段班,與Bonnes Mares特級園相距不遠
◼2019勃根地紅酒是繼05、15後再一個超級好年

📖【小教室】
Les Gruenchers一級園面積不大,只有約2.8公頃。與BONNES MARES特級園相距不遠,在這裡種植的黑皮諾葡萄受益於早晨充足的陽光,果實成熟度十分良好,勃根地的大陸性氣候使夜晚涼爽,讓葡萄順利發展出新鮮的酸度,產出的酒口感十分平衡且優雅。

🔴【2019勃根地夜丘世紀年份】
2019年,是個非常特別的一年,是勃根地700年來最炎熱的一年,卻具有涼爽年份的酸度,單寧明顯卻也柔順,酒精度又表現得不高,可以說是以細膩優雅為主,卻又有著濃郁風味、豐沛的果味、結實的架構及柔順的質地,整體就是非常出眾的優質平衡,尤其夜丘最令人驚嘆,Allen Meadows更認為2019夜丘的表現很可能成為2010年以來最好的年份。

Allen Meadows:2019s belong in any serious Burgundy collector’s cellar; indeed I believe that it would be a significant mistake to pass on them.

Allen Meadows更是直言錯過這個年份更是一個重大的錯誤,那你還等什麼?

💯【專家分數】
勃根地2019紅酒繼2005、2015後又是一個T大會說"閉著眼睛買的世紀年分

🗣【T大酒話】
我前二年去東京大吃米其林時,在餐廳喝到了這家Roblot-Marchand的Chambolle Musigny幾款一級園,價格親民,品質不錯,回到台北後,我立馬通知我的駐法試酒夥伴幫我去找,而這家Roblot-Marchand酒莊,就這樣來到台灣了。

這家Roblot-Marchand酒莊,是我近十年來喝過的Chambolle Musigny之中,價格親民+物超所值的首選之一。

🔍【酒莊介紹】
這家Roblot-Marchand酒莊是家族經營的小農,1900年就已經在Chambolle Musigny種葡萄,如今已傳承到第四代了。目前的年輕莊主菲德列克只有30多歲,在2004年開始走向有機農法,不再使用除草劑與殺蟲劑,酒的品質從2008年起有了大幅的進步;目前只有8公頃的葡萄園,有好幾個Chambolle Musigny的一級園都做得十分精彩,前景可期。(前景可期的另一個意思,就是要買趁現在,因為等到前景一片光明之後,價格也就可望而不可及了。)

年輕的菲德列克莊主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葡萄園裡,本人也就是個純樸的農夫樣貌,不擅行銷交際,因此酒莊的名氣並不大;不過對愛酒人士而言,這是件好事,他的各款Chambolle Musigny村莊酒雖然已經有WS給予90分的水準,但他家的一級園大約只有別家Chambolle Musigny村莊酒的價格,趁他還沒有大紅大紫之時,各位可以撿便宜收藏一些,不然等到他日後出了名,就會又多一件"千金難買早知道"的故事了。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