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ean Paul Brun
種類
年份
2020
產區
Bourgogne


***原廠酒莊全程冷藏直送台灣 ***
"從巴黎到里昂~最受歡迎餐酒"
精細、優雅的果香加上清新微酸的口感,
莊主胖爺爺表示這款Le Ronsay可是巴黎和里昂小酒款中最受歡迎的餐酒,他尤其推薦微冰鎮後飲用,其杯中的鮮美滋味從烤肉、牛排甚至到烤魚都能夠完美搭配,完全符合搭餐酒的精神,更不用說這3字頭的超親民行情,整個超接地氣。

【世界各地價格比較】
英國地區平均未稅行情:NT 450


【T大介紹】
相信大家對於薄酒萊都不陌生,但是在大部份略懂葡萄酒的人眼中,「薄酒萊」似乎代表著一種廉價、低階、充滿櫻桃、小紅莓與泡泡糖香味、但有酒精的果汁;你如果也是這樣想,那你的葡萄酒知識真的已經過時了。

T大要向各位介紹這位胖爺爺Jean Paul Brun,便是現在薄酒萊產區最受尊敬的釀酒師之一,他是Terres Dorees酒莊的莊主,因為他的堅持,讓這位釀酒已經超過四十個年頭的胖爺爺,得以為加美葡萄和薄酒萊正名。

Jean Paul來自於離里昂30分鐘車程的村莊Charnay,目前擁有50公頃的葡萄園,約25公頃集中在此,主要是黏土和石灰岩,非常適合加美葡萄的生長,也是他產量最大的區域。再往北便是薄酒萊幾個最出名的特級村莊(cru),此地的土壤是花崗片岩,加美葡萄生長在這種土壤中更能彰顯其特殊的風土與果味。

從1977年開始釀酒以來,Jean Paul都一直堅持走自己的路。在風行用二氧化碳浸泡法釀製薄酒萊新酒的年代,大部份的酒莊都滿足於從天而降的花花的鈔票的同時,胖爺爺繼續秉持著他自認為正確的傳統釀酒方式,例如他屏棄鄰居們用的一種通常生長於番茄上,叫做71B的酵母(使用這種酵母可以使酒產生香蕉和糖果氣味)。直到今天,他還是堅持用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也是為什麼他的酒喝起來與其他大型薄酒萊酒莊完全不一樣。

除此之外,大部份的薄酒萊酒莊都會常使用加糖發酵法以提高酒精度,但是Jean Paul認為:當酒精度超過13%就已不是真正薄酒萊的酒,也未必好喝,所以非必要時他不會使用加糖發酵法。其他的自然法則還包括極少量的二氧化硫,因為二氧化硫具有保存的功能使酒不會繼續變化,但是Jean Paul認為發酵過程中天然產生的二氧化碳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功效。他也不像大家都用整串葡萄下去發酵,而是會去梗並攪桶。

總而言之,胖爺爺的酒充滿了個性,如同他個人的真性情一般,他的薄酒萊有著真正的薄酒萊精神,你可以喝到真正果香風味的加美葡萄。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