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456
Jean Paul Brun 2019 Beaujolais Blanc Classic
會員獨享價 $520/瓶
售價 $58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ean Paul Brun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Bourgogne


◼薄酒萊非常稀少種植的Chardonnay
◼胖爺爺一波再見的東西
◼2019薄酒萊不亞於2018的菁英品質年分

此款使用的葡萄是來自胖爺爺30歲的葡萄藤,口感清新純淨,有著成熟的帶核水果風味,及迷人礦石氣息,沒試過薄酒萊白酒,或是沒喝過胖爺爺的,這款建議可以試試。

🍇【薄酒萊Blanc介紹】
薄酒萊的白葡萄必須是用100% Chardonnay,最典型的特色是新鮮清淡,及帶有帶核水果、梨子和香瓜的香氣。大多數都是不太適合陳年,最好是在年輕時飲用。

而薄酒萊的法律規定,白葡萄的比例,不能超過每個葡萄園15%,有效的限制可釀造的白葡萄酒數量,而在薄酒萊的3000個葡萄園中,約有480個有種植Chardonnay。而通常薄酒萊紅酒還可以混用一定比例的其他白葡萄品種,像是Aligoté and Melon de Bourgogne。

🔴【2019薄酒萊年份報告】
2019年的薄酒萊在兩大災害下(春霜和冰雹)產量相比超級年份2018年足足少50%的產量,把時間拉長來看,2019年的總產量也較過去五年平均值少了25%的收成,幸好,7月動輒40度的超高溫,因8月下旬的一場即時大雨,不僅沒造成傷害,反而使得僅存的果實得到極佳的成熟度和品質,風味集中度極佳也保有新鮮的酸度,葡萄顆顆珠圓玉潤,完全不亞於2018年的菁英品質。

💰【世界各地價格查詢】
🇫🇷法國專賣店價格:NT$ 614
🇬🇧英國專賣店價格:NT$ 644
🇮🇪愛爾蘭專賣店價格:NT$ 696

🔍【酒莊介紹】
相信⼤家對於薄酒萊都不陌⽣,但是在⼤部份略懂葡萄酒的⼈眼中,「薄酒萊」似乎代表著⼀種廉價、低階、充滿櫻桃、⼩紅莓與泡泡糖香味、但有酒精的果汁;你如果也是這樣想,那你的葡萄酒知識真的已經過時了。

T大要向各位介紹⼀位胖爺爺Jean Paul Brun,便是現在薄酒萊產區最受⼈尊敬的釀酒師之⼀,他是Terres Dorees 酒莊的莊主,因為他的堅持,讓這位釀酒已經超過四⼗個年頭的胖爺爺,得以為加美葡萄和薄酒萊正名。

Jean Paul來⾃於離⾥昂30分鐘⾞程的村莊Charnay,⽬前擁有50公頃的葡萄園,約25公頃集中在此,主要是黏⼟和⽯灰岩,非常適合加美葡萄的⽣⻑,也是他產量最⼤的區域。再往北便是薄酒萊⼗個最出名的特級村莊(cru),此地的⼟壤是花崗片岩,加美葡萄⽣⻑在這種⼟壤中更能彰顯其特殊的風⼟與果味。

從1977年開始釀酒以來,Jean Paul都⼀直堅持⾛⾃⼰的路。在風⾏⽤⼆氧化碳浸泡法釀製薄酒萊新酒的年代,⼤部份的酒莊都滿⾜於從天⽽降⽩花花的鈔票的同時,胖爺爺繼續秉持著他⾃認為正確的傳統釀酒⽅式,例如他屏棄鄰居們⽤的⼀種通常⽣⻑於番茄上,叫做71B的酵⺟(使⽤這種酵⺟可以使酒產⽣香蕉和糖果氣味)。直到今天,他還是堅持⽤葡萄⽪上的天然酵⺟,也是為什麼他的酒喝起來與其他⼤型薄酒萊酒莊完全不⼀樣。

除此之外,⼤部份的薄酒萊酒莊都會常使⽤加糖發酵法以提⾼酒精度,但是Jean Paul認為:當酒精度超過13%就已不是真正薄酒萊的酒,也未必好喝,所以非必要時他不會使⽤加糖發酵法。其他的⾃然法則還包括極少量的⼆氧化硫,因為⼆氧化硫具有保存的功能使酒不會繼續變化,但是Jean Paul認為發酵過程中⾃然產⽣的⼆氧化碳也可以達到同樣的功效。他也不像⼤家都⽤整串葡萄下去發酵,⽽是會去梗並攪桶。

總⽽⾔之,胖爺爺的酒充滿了個性,如同他個⼈的真性情⼀般,他的薄酒萊有著真正的薄酒萊精神,你可以喝到真正果香風味的加美葡萄。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