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458
Francois Carillon 2018 Bourgogne Chardonnay 5 Siecles
會員獨享價 $870/瓶
售價 $96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Francois Carillon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近年討論度極高的Francois Carillon
🔥勃根地低調的白酒菁英名莊
🔥酒莊紀念5世紀特釀版

Cuvée des 5 Siècles是為了紀念他們的祖先而生產的,他們家族已經過了5個世紀,定居於Puligny Montrachet 500年。全部採用酒莊在Puligny和Chassagne的最佳地塊的精選Chardonnay葡萄,而這些地塊的葡萄樹年齡介於50~60年之間,釀造過程酒莊都給予最豪華精緻的釀造工藝,裝瓶前則只進行了輕微的過濾,賦予了此款酒特殊的質量與意義。

此款酒莊紀念版代有新鮮豐富的黃桃果香、清新的礦石香氣,酒體飽滿,酸度清爽多汁,有著細膩的果味,結構平衡,餘韻清新悠長。

-----------------------------

【酒莊介紹】
Carillon家族,是早在1520年就已在Puligny-Montrachet村的史冊中留名的歷史葡萄農,已在此定居了500年,從1632年起,一代代的傳承,在經歷過19世紀根瘤蚜蟲病、二次世界大戰,Carillon家族仍屹立不搖,一路以葡萄農的身分在Chardonnay聖地Puligny-Montrachet傳承了16個世代,而目前酒莊使用的徽標是1632年在村莊洞穴中的石頭雕刻上發現的。

François Carillon的父親Louis Carillon曾是Puligny-Montrachet純淨細緻的典範,Clive Coates MW更將Domaine Louis Carillon點評為白酒之王Puligny-Montrachet村中的三星酒莊。François Carillon於1988年跟隨父親開始釀酒,2010年開始自立門戶,除了繼承家族5公頃的葡萄園,也收購了1.5公頃的葡萄園,成立了Domaine François Carillon。

酒莊目前已擴大至16公頃,90%種植Chardonnay,剩下的10%種植Pinot Noir及Aligote。在種植上,François一切尊重整個葡萄園生態以及他腳下的這片土地,每公頃固定種植10000株葡萄藤,且除了全程人工採收,也實行綠色採收,以有機栽培為宗旨,為的就是確保每顆葡萄的成熟度及品質。酒莊也全程人工採收,François也希望他的每個酒款都能清楚展現地塊風格,釀造出了純淨細緻、果香豐沛的葡萄酒。

在這短短幾年的時間,François Carillon贏得了許多大師及酒評家的肯定,從Robert Parker、Clive Coates、Janics Robinson、Jasper Morris到Stephen Tanzer,都肯定它是勃根地頂尖名村Puligny Montrachet的經典,更盛讚François Carillon是過去幾十年來,村裡最能穩定產出高品質的低調酒廠。

現在的François Carillon更被認為是勃根地白酒的菁英,勃根地大師Allen Meadows對於他們家新年份的許多酒款也都給予90分以上的高分好評,並且被世界各地的著名餐廳選入酒單,而實際上,正因為它是勃根地被低估的名莊,才能讓我們現在有機會一親芳澤,體會那充滿活力,兼具優雅與果味,同時完美體現每個地塊風土的葡萄酒。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