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703
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2002 Morey St Denis 1er Cru Monts Luisants
會員獨享價 $2460/瓶
售價 $271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
種類
年份
2002
產區
Bourgogne


◼黑醋栗,櫻桃的香氣
◼Monts Luisants是布根非常著名的一級園

Domaine des Monts Luisants位於Morey-Saint-Denis村內,酒莊在1970年代中期由Bernard Dufouleur創立,不過以往葡萄田都以股份制種植(metayage)的方式出租,隨著合約逐漸到期,酒莊在1999年全面收回葡萄園並由兒子Jean-Marc Dufouleur接管經營,2000年也是他的首釀年份。在短短的時間之內,Jean-Marc Dufouleur就讓酒莊迅速成為布根地的菁英酒莊。
.
-----------------------------
.
Pierre Virant是位於Morey-Saint-Denis村的村級葡萄園;Morey-Saint-Denis村的紅酒通常顏色濃郁,單寧圓潤,常有黑醋栗、櫻桃的香氣,隨著時間推移,也有可能發展出皮革、苔癬等氣味。
.
-----------------------------
.
Monts Luisants是布根非常著名的一級園,也是Chardonnay白酒的絕佳產區,法文意指「閃閃發亮的山坡頂」,相傳是由於覆蓋在這裡的Aligoté與Chardonnay與鮮紅的Pinot Noir形成鮮明的對比,當秋季時遙望坡頂,可以見到白葡萄在陽光下閃爍著光芒。由於地名相當有畫面感,因此也讓華語圈的酒迷聯想到俠小說大師金庸筆下的「光明頂」上錯落的刀光劍影與俠骨豪情,中文也因此翻譯為饒富詩意的「光明頂園」。
葡萄園的表土很薄,底下是石灰岩,排水性佳,因此也促使葡萄生成顆粒小且風味濃郁的果實。這裡也包含著名的Domaine Ponsot獨佔一級園─Clos des Monts Luisants,也是布根地唯一的可以使用Aligoté釀造的一級園。除此之外,目前這裡大部分多種植Pinot Noir。

--------------------------------------------------
.
🚗找代駕~保平安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禁⽌酒駕~未滿18歲禁⽌飲酒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