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Au Pied Du Mont Chauve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Bourgogne


■全新年份首賣
■Saint Aubin最知名的一級園之一
■性價比極高的優質表現
■與Les Chaumees地塊相連
■飽滿討喜,迷人易飲

Saint-Aubin村內評價最高的一級園之一,飽滿帶有討喜的奶油熟果氣息的Le Charmois,一開瓶就靠著奔放的果味成功擄獲飲者的心,口感柔軟,酸度漂亮不銳利,易飲迷人,FB知名部落客小資男女更形容有如奔放的大男孩~

【小教室】
Saint Aubin這個產區相比隔壁的兩大名村Chassagne-Montrachet和Puligny-Montrachet,名氣上差了一大截,平均行情也便宜了一大截,但在酒的品質上,卻是相當絲毫不輸給兩大名村,這意味著這個產區的性價比相當高,可說是勃根地最被低估的產區。

Le Charmois為Saint Aubin最知名的一級園之一,評價僅次於最佳一級園En Remilly,與村內的En Remilly分占Saint Aubin背斜谷的最佳地塊位置,南面則與Chassagne村的知名一級園Les Chaumees相連,兩者風格也有些類似,經常釀出酸度強勁酒質精細的白酒。

-----------------------------

【專家分數】
Jasper Morris:91

-----------------------------

【酒莊介紹】
Au Pied du Mont Chauve(簡稱APMC)來自勃根地有名的大家族Family Picard,家族集團共擁有140公頃的葡萄園與多個酒莊,主要分佈在Chassagne Montrachet、Saint-Aubin、Puligny Montrachet三個村莊。從2012年開始,由女兒Francine Picard接掌其中一家酒莊,創立了APMC,一手打造出精緻高檔的頂級酒款。

"Mont Chauve"在勃根地的方言就是Montrachet,Pied則是"腳"的意思,Au Pied du Mont Chauve酒莊直譯就是"在Montrachet腳下",我個人喜歡稱它為"摸螃蟹腳"酒莊。

女莊主Francine Picard接掌酒莊後,逐漸將葡萄園轉為有機耕種,並盡量遵循有機動力的方式,白酒釀造時會拉長酒液與酒泥接觸的時間,紅酒則少用新桶;Fabrice Lesne是她得力的左右手,之前在Maison Nicolas Potel負責釀造白酒。

年產約一萬箱紅白酒,包括14款白酒(11款1er Cru, 1款Grand Cru)、7款紅酒(3款1er Cru, 1款Grand Cru),白酒約佔了八成,多在St Aubin和Chassagne Montrachet,並擁有最知名的Puligny Montrachet一級葡萄園Les Demoiselles。這款Les Demoiselles白酒不輕易釋出,因為產量稀少,所以對外的價目表上根本沒寫出來,只有巷子裡的行家才知道。

APMC酒質清新優雅,也有酒評家的高分評價,目前只有釋出到2015年份,未來深具潛力。酒莊希望進口商發展高端通路和私人直客,所以後來同意了賣進米其林三星的香港四季酒店龍景軒,至於台灣市場,當然就非T大莫屬了啊。

APMC也參與在伯恩濟貧院的拍賣,在2017年有50多桶都是由APMC負責釀造培養裝瓶。APMC釀酒房的另一個特色,就是用不同顏色的圈圈,在木桶上標示年份,所以可以知道這個木桶曾釀過哪些年份的酒。

酒莊旁邊還附有集團的旅館,叫做Chateau de Chassagne Montrachet,總共五個房間,白色牆上掛滿了現代繪畫,滿溢著藝術氣息。來此住宿的客人可以享受被葡萄園環繞的閒情逸致,窗外就可以看到Montrachet山丘,走路幾分鐘,就是Montrachet特級葡萄園,摸個螃蟹聊是非,真是愜意極了。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