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786
Clotilde Davenne 2018 Saint Bris Vieilles Vignes
會員獨享價 $730/瓶
售價 $81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lotilde Davenne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受多位大師推崇的Clotilde Davenne 全新年分到港
◼酒莊標配-怎能沒有老藤Saint Bris?
◼罕見百年老藤Sauvignon Blanc
◼勃根地唯一生產Sauvignon Blanc的產區

這款Saint Bris散發令人愉悅的新鮮葡萄柚、柑橘、及礦石味,口感強勁和諧,果味豐沛,帶有芭樂、柑橘類等風味,餘韻優雅綿長,單喝或是搭配海鮮類料理都非常適合。

--------------------------------------

📖【小知識】
Saint-Bris是勃根地唯一生產Sauvignon Blanc的產區,在多以Chardonnay和Aligote釀造的勃根地中著實特別。而Saint-Bris是位在Auxerrois區心臟地帶的Yonne河旁,是一座非常古老由石頭建築的村莊。

而Saint-Bris釀製的白酒,香氣部分都常帶有柑橘類水果、桃子及黑加侖氣息,有時會有荔枝的風味出現。口感部分則是較飽滿且有花香期細膩果味,酒質很有複雜度,若是較老年分的還會出現果醬類的香氣,是既可在年輕時引用也可陳年的Sauvignon Blanc白酒。

-----------------------------

💯【專家分數】
Tim Atkin:93

-----------------------------

【酒莊介紹】
法國知名雜誌Bettane & Desseauve給予高分評價的Clotilde Davenne由Clotilde Davenne本人於1992創立,她之前曾經於夏布利大莊Jean-Marc Brocard工作17年,擔任釀酒師與釀酒顧問。而Clotilde Davenne的葡萄園由最初少少的2公頃,努力胼手胝足,拓展到現在的30公頃,年產量更多達450,000瓶,目前酒莊也主要85%出口北歐、英、美等外銷市場,亞洲則是以日本為主。

Clotilde說:「我不是來自一個葡萄種植者家庭,我的父親是一個農民,但我想親近的是大自然而不是從事農業,所以最終我選擇了學習釀酒這門學問。」

所以她從1986年開始先於美國加州開始了氣泡酒的研究,但釀酒學只學習到釀酒的部分,沒有關於”葡萄園”中的工作內容,因此她決定回到法國再繼續學習,之後,於1989年開始於Marc Brocard的工作。而Jean-Marc Brocard讓她對於創立及擁有一個自己的酒莊有了更多的想法,隨即1992創立了Clotilde Davenne。

完整版介紹🖱https://reurl.cc/8y6kpb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