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7004
Jean Marc Boillot 2020 Bourgogne Chardonnay
會員獨享價 $760/瓶
售價 $84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Jean Marc Boillot
種類
年份
2020
產區
Bourgogne


"Boillot家族的沉默傳人".
2020年的勃根地白酒,雖然氣候異常炎熱,但目前卻讓所有的酒評家和當地的酒農出乎意料的驚嘆,出現了繼2014、2017之後再一個白酒世紀年分,沒有熱年導致酸度不足的缺點,酸度非常優秀,極具陳年潛力,當地的合作酒莊都EMAIL跟我2020年的勃根地白酒非常值得收藏。

【世界各地價格比較】
國際未稅平均行情:NT 719


【酒莊介紹】
Boillot這個姓氏,熟知勃根地的朋友一定不陌生,不論是Lucien Boillot、Louis Boillot到聲望和品質都頗具水準的Henri Boillot,這次要介紹的正是有著相同血脈,話不多但卻有些傲骨Jean-Marc Boillot。

早期Jean-Marc Boillot一直在家族酒莊Domaine Henri Boillot從事釀酒工作直到1984年,Jean-Marc Boillot與家族成員在酒風的呈現上出現了分岐,演變成了家族糾紛。
Jean-Marc Boillot受訪時曾說:"我周圍有太多的Boillots”,顯然,他的釀酒理念與家族一直以來的生產方式有著天壤之別。

離開家族之後他加入了白酒名莊Domaine Olivier Leflaive擔任釀酒師,同時也在Beaune 和Pommard租了一些葡萄園並以自己的名義釀酒,其作品所展現的酒風和優秀品質讓祖父印象非常深刻,所以當Jean的祖父退休後,將Volnay,Pommard, Meursault等村莊的葡萄園都租給了他了,還將位於Pommard的‘La Pommardière釀酒房含地窖都送給了Jean,成功讓他成立屬於自己的酒莊。

1993年Jean-Marc Boillot又從他的已故外祖父Étienne Sauzet(沒錯就是那個Montrachet天王名莊Domaine EtienneSauzet的莊主)繼承了Chassagne-Montrachet、Puligny-Montrachet和Bâtard-Montrachet一共五公頃的精華地塊,讓Jean可說是如獲至寶,白酒品質也因此大躍進。

如今的Jean已經70多歲了,他是一個一生都在努力工作的人,他努力使他的葡萄園一直保持最佳狀態,雖然他老人家已經退居幕後,由他的女兒Lydie和曾在Louis Jadot工作的女婿François Alzingre,在他老人家的嚴格監督下釀酒。

Domaine Jean-Marc Boillot出品的酒,無論紅白的表現都令酒迷們印象深刻,有人形容像是以鐘錶匠的精確度來製作
的,非常精雕細琢,豐富、有質感、而且充滿誘惑力,這點我也非常認同。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