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1885
Iruai 2021 Elphame Trinity Lakes Savagnin
會員獨享價 $1620/瓶
售價 $179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美國
酒莊
Iruai
種類
年份
2021
產區
Central Coast

"硝石花香"

葡萄園位於Shasta-Trinity國家森林中,海拔900公尺。
超過40歲的藤齡,品種是最近頗流行的Savagnin。
原本應該清淡的表現,到了美國自然派手裡竟出現硝石與花香的交織調。
配上相當圓潤的口感。
打磨了Savagnin的鋒銳邊緣,提供更多玩賞的空間。
葡萄帶梗直榨,在舊木桶裡發酵與培養,裝瓶前添加及少量(25 ppm)的二氧化硫,不澄清不過濾。
這酒餐廳全訂光了,我只分到12瓶而已。

-----------------------------

【酒莊介紹】
福岡正信,日本的自然農學代表。
一場大病讓他20歲便投身自然農法,在道家的哲學基礎上施行不干預的耕種理念。
他花了整整花24年"蓋稻草",透過一期又一期的稻米收作,去證明把種子撒在鋪滿稻草的農地效果將比插秧法更好。
然而固執的個性與驚世駭俗的論基,福岡本人與他的著作「一根稻草的革命」在日本並不受歡迎。
今天,提到日本的自然大師,恐怕岡田茂吉會更有名一些。
不過,福岡與宗教切割的論述方式,卻讓歐美人士很受用。
他們將福岡的理念發揚成所謂「Permaculture」(譯為樸門),~~一種把人類種植行為納入自然界循環的概念。
2013年,Chad 與 Michelle在加州北部的Siskiyou山腳,開啟了自己的酒莊。
打從第一天就奉行福岡正信與「Permaculture」的種植精神。
如今,無論是Iruai還是 METHODE SAUVAGE,那充滿生命力的純粹表現,正式樸門手法的極致發揮。
加州有自然?
的確,在這個遇到下雨都可以出動直升機把葡萄吹乾地方,想要真的施行無為自然的概念,難度與挑戰恐怕都要再高一些。
當加州DNA遇上日式無為,最衝突的純淨果實!!
Iruai~~ 好口碑重新登台。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