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981
Clau De Nell 2014 Anjou Cuvee Violette
會員獨享價 $1030/瓶
售價 $114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lau De Nell
種類
年份
2014
產區
Loire
  
📣公雞酒莊的明星女莊主A-C Leflaive一手栽培出來的自然動力農法酒莊🍇
📣細質單寧,優雅又不失勁道,適合即飲也可繼續陳年✨

🍷酒款介紹:
這款以近七成卡本內弗朗(Cabernet Franc)混和三成卡本內蘇維濃(Cabernet Sauvignon)釀成的紅酒,在羅亞爾紅酒往往輕盈活潑的樣貌中,又添了幾分沉實穩重。

比一般Anjou紅酒更飽滿的口感,在紅黑色漿果風味外,還帶有紫羅蘭芬芳和巧克力般風味。細質單寧,優雅又不失勁道。適合即飲也可繼續陳年。

沒聽過這家Clau de Nell酒莊嗎? 不過,你應該絕對知道大名鼎鼎的勃根地公雞酒莊Domaine Leflaive,而這家Clau de Nel,就是公雞酒莊的明星女莊主A-C Leflaive,去羅亞爾河產區一手栽培出來的自然動力農法酒莊。

公雞女莊主A-C Leflaive生前在羅亞爾河展現出她精湛的釀酒絕技,不僅在農法上,掌握了時下最興盛的自然派種植,在釀造上,也謹遵自然動力農法,儘可能減少人為干預,不添加酵母釀造。


💯【專家背書】
Wine Spectator:90


🗣【網友酒評】
以下這一篇香港酒友的酒評,也值得一讀。
【酒思飯局】Leflaive的Biodynamic紅酒:
https://goo.gl/Ew9hQv


🔍【酒莊介紹】
Clau de Nell酒莊是2000年創立的,但因不擅行銷而頻臨倒閉,A-C Leflaive從2008年接下這家好友的酒莊,先休養生息二年,重新建置設備,於2010年份開始少量試產,2011年份開始正式生產,除了完全執行自然動力農法之外,也以超高標準執行篩選,每公頃的產量只有3000公升,這已經是勃根地特級園的標準了。

A-C Leflaive原本就是自然動力農法的倡導大師,接下這家原本就是自然動力農法的Clau de Nell酒莊後,更是如魚得水,暢所欲行;由於Clau de Nell酒莊地處偏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而且是"孤立"的,也就是附近沒有其他的酒莊或葡萄園,因此幾乎不會受到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A-C Leflaive得以在這塊世外桃源,把她的各種自然動力農法發揮到極致。

Clau de Nell酒莊的這一支酒以Cabernet Franc+Cabernet Sauvignon混釀而成,來自葡萄樹齡60歲的老藤,儘可能減少人為的干預,只使用葡萄皮上的天然酵母,榨汁後連同酒渣一起放入已使用過五年的勃根地紅酒舊橡木桶,儲養18個月,裝瓶前也不過濾,而且會選擇自然動力農民曆中的"果日"來裝瓶。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