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2961
Ott 2016 Ried Spiegel Feuersbrunner GV
會員獨享價 $1230/瓶
售價 $136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奧地利
酒莊
Ott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Wagram

◼典雅 x 有味

在甜美動人的白花香氣下隱藏著品種特有的胡椒及青草香,並隨著時間逐漸增強,最後轉成可愛的水果軟糖香氣留在杯底,教課書說Grüner Veltliner與東方料理非常合拍,達人覺得可以再精準一點,與日系簡單調味手法極為合拍。

Ried是奧地利這幾年在推的分級用字,代表經過認證的單一園。
Feuersbrunn是Bernhard Ott所在村子的名稱。
Spiegel則是葡萄園的名字,直翻為鏡子的意思,德國的知名媒體"鏡報"就是用這個字(Der Spiegel)。

與左派無關,這個只有8公頃的小園生產著最能代表本莊的商品之一,海拔350公尺的偏涼高度以及混有鵝卵石的土質,為本園帶來更多乾淨特質。

【酒莊介紹】
Bernhard Ott是這個釀酒家族的第四代(1889年開始),1995以21歲的年紀接下爸爸產業,花了近10年將生物動力法施用在酒莊裡(2009年取得認證),在找到的有限資料中,記載著一段莊主Bernhard對生物動力法的描述:本莊施肥並不針對葡萄籐,而是利用生物動力的配方改變土壤調性,最終影響了葡萄的成熟期間,使它們可以更早達到生理成熟,這讓他的採收時間從過去全區最晚,變成如今為全區最早。

且不論效果是否真有這麼神奇,在2008年由奧地利酒專業評鑑"Falstaff"頒發的最佳釀酒師頭銜,表達了來自專家的肯定。
此外,本莊在Wagram區罕見地只生產白酒,或更精準地說,只專注於Grünen Veltliner的生產(佔產品的90~95%)。
本莊的Grünen Veltliner就像它的酒標:漫畫感裡不失內涵,讓人想一直深究下去。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