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533
Canarelli 2016 Clos Canarelli Rouge Aoc Corse Figari
會員獨享價 $1030/瓶
售價 $114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Canarelli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Corsica

這款用80%的Niellucciu搭配Syrah和Sciaccarellu品種釀成的紅酒,儘管品種聽起來很陌生,但是在科西嘉稱為Niellucciu的,其實被認為就是義大利最著名的Sangiovese,連同一起調配的Sciaccarellu,都是歷史上由義大利人從托斯卡納一起帶過去的托斯卡納品種Mammolo。

但是這款酒喝起來又和你或許曾喝過的托斯卡納非常不同。一開瓶有輕柔紅色水果和結實單寧,難以一語道盡的香氣中還揉和草本植物和香料,開瓶幾天後,整體感覺更緊緻柔和,紫羅蘭和藍黑色水果的香甜中仍有地中海草本植物的影子,更柔和的單寧則褪去先前的張狂,和爽口的酸度更融為一體。沒有地中海葡萄酒常見的豐濃肥美,這更像是來自地中海的秀麗高深文青。

至於Sangiovese在科西嘉所呈現出的不同面貌,也許因為產區Corse Figari特有的花崗岩土壤;也許因為當地是科西嘉歷史最悠久的葡萄酒產區,早在西元前五世紀已經有葡萄種植歷史;也可能因為生產者是Canarelli,他不只揚名科西嘉,連在法國本土都是來頭不小的自然派生產者。

這位曾經的經濟系高材生,儘管自1993年接掌酒廠後才習得釀酒,卻能洞見自然之道,不只帶頭振興了許多科西嘉當地品種,也以有機種植、自然動力農法,在葡萄園和酒窖中都最少干預的方式,不添加酵母、不過濾,做出在該區難以比擬的濃郁、複雜、清麗。

近年來科西嘉葡萄酒不只在歐美聲名大噪,甚至在台灣都成了最潮流行。不只先前科西嘉酒曾在本團引發19秒賣光240瓶的單一酒款最快狂銷紀錄,就連在法國最權威的葡萄酒雜誌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簡稱LRVF)出版的"最佳法國酒指南"上,Canarelli酒莊都得到了兩顆星的評價(布根地最昂貴的DRC、Leroy、Leflaive等也不過就三顆星),實力不言可喻。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