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405
Loew 2015 Pinot Gris Bruderbach Clos Marienberg Blc
會員獨享價 $830/瓶
售價 $92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oew
種類
年份
2015
產區
Alsace

大家都知道"黑皮諾",但你知道還有"白皮諾"與"灰皮諾"嗎?這支是阿爾薩斯的灰皮諾(葡萄皮是紅色而非綠色的),來自極其古老的"Clos Marienberg"葡萄園,從西元1260年即已生產葡萄酒,老欉葡萄藤已是骨董等級,年產量只有4000瓶,你若買得到可以細細品嚐看看,會改變你的一些固有成見。

這支酒口感有一點點微甜,但完全不甜膩,帶有成熟的杏桃果味,並交織著蜂蜜與西洋香草的風味,這雖然是一隻法國的阿爾薩斯白酒,但嗄人覺得它真的就是為了台菜而誕生的,達人強烈建議搭配加了一點黑醋的大鼎肉羹、腸蚵麵線,或是古早味的排骨酥,這些台灣小吃根本就是這支酒的天生伴侶。

🎖【專家分數】
Wine Enthusiast:92
VIVINO:4.1顆星

🔍【酒莊介紹】
阿爾薩斯地區位於法國的東北部,在歷史上曾受德國、法國輪流統治達2000年之久,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才回歸到法國領土;也因此阿爾薩斯的葡萄酒是最像德國酒的法國酒,不但在細長的酒瓶形狀方面,阿爾薩斯酒瓶與德國酒瓶幾乎完全一致,迥異於波爾多與勃根地的法國酒瓶形狀,而且在葡萄品種與葡萄酒的風味上,阿爾薩斯也完全不像其他地區的法國酒,反而與德國酒風味相仿。

阿爾薩斯地區跟德國一樣,主要以白酒聞名,不僅在法國極有名氣,即使在國際市場中,它也佔有一席之地。

這一家Domaine Etienne Loew酒莊,擁有Demeter自然動力農法有機認證,規模很小,達人試喝過之後非常驚艷,也推薦給大家嚐鮮。

這家的酒,非常純淨,滋味淡雅,卻又不會單調薄弱,後韻會逐漸浮現出層次與變化,很好喝又很耐喝的阿爾薩斯白酒。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