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31787
A. Margaine NV Champagne Le Brut
會員獨享價 $1480/瓶
售價 $163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A. Margaine
種類
香檳
年份
NV
產區
Champagne

自家Villers-Marmery所種植的高品質Chardonnay使用,這款Cuvée Le Brut是酒莊最具代表性的入門款香檳,散發著白色花朵、糕點麵團、杏仁和青蘋果的細膩香氣,口感乾淨,帶有的梨子果香、酸橙糖果味,餘味悠長,這是一款清爽宜人的開胃酒,現在喝就很不錯,而且非常超值。

93% Chardonnay+7% Pinot Noir,50%儲備基酒(2014~2019) +50% 2020收成

-----------------------------

【專家分數】
Vinous:93
The Wine Independent:93
Wine Spectator:92
Tim Atkin:92
Wine Enthusiast:91
Gilbert & Gaillard:90

-----------------------------

【世界各地行情查詢】
國際平均未稅行情:NT 1682

-----------------------------

【酒莊介紹】
香檳區Montagne de Reims漢斯山脈以生產優質黑皮諾而聞名於世,而其中的Villers-Marmery村卻是漢斯山脈中一個特別的存在,這裡的表土主要由淤泥和粘土組成,土質非常細滑,但在地表下幾公尺處就變成了白堊土,這裡的白堊土是小粒徑白堊礫石,這種碎裂的白堊是第四紀凍融作用的結果,凍融作用使白堊破碎,導致地表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蝕,隨著深度的增加而略微變厚,與更多的淤泥質白堊礫石混合在一起,這樣的特殊地質為Chardonnay帶來了花香和奶油味。

Chardonnay自然成為了Villers-Marmery村最理想的葡萄品種,佔該村種植面積的95%,這使Villers-Marmery村在幾乎只種植黑皮諾的Montagne de Reims中顯得獨一無二。

Arnaud Margaine 於 1989 年從父親Bernard 手中接管了這個佔地6.5公頃的莊園,他是家族第四代人,酒莊始建於二十世紀二十年代,Bernard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對其進行了擴建,1977年,Bernard加入了Champagne Special Club,而阿Arnaud則繼承了父親對高品質香檳的承諾,並不斷改進葡萄園的品質。

Champagne A. Margaine的大部分葡萄園位於Villers-Marmery村(剩下位於Verzy村),這裡的葡萄樹平均樹齡約32年,使用的Chardonnay克隆品種也是在香檳區其他地方是找不到,屬於這一地區的特有克隆種。

釀酒方法不拘一格,Arnaud在葡萄園和酒窖中不斷嘗試新的想法,在每年的釀造過程中,他更願意根據自己的感覺來決定的當下的做法,而不是根據前一年的經驗,並減少蘋果酸乳酸發酵的比例,他認為非蘋果酸乳酸發酵的基酒果味更清新。 "他說:"不只是酸度,還有果香。做了Malo,你就會失去新鮮的果味"。

近年來,Arnaud Margaine 非常注重提高葡萄園的健康度,不再使用化學除草劑,並透過其他作物增加葡萄園的植披面積,現今在他6.5公頃的葡萄園中,約有70% 種植了各種覆蓋作物,目標是最終達到100%,雖然Margaine還沒有感覺到因做了這些環境友善農法所帶來的品質提升,但他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差異會逐漸顯現出來,因為他注意到根系深入土壤,葡萄樹的葉子整體看起來更綠了。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