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4807
Domaine De Bellene 2017 Beaune 1er Cru Cuvee Du Cinquantenaire
會員獨享價 $1670/瓶
售價 $184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Domaine de Bellene
種類
年份
2017
產區
Bourgogne

📌T大挑選阿彭的酒-每一款都很精彩聞了喝了之後,自己會想掏錢買💲
📌2017年份的勃根地紅酒,豐美多汁,就是好喝😋


🍷品飲報告:
有這紅色漿果、紅李、巧克力及肉桂香氣,口感滿濃郁juicy,單寧細緻柔順,酸度很漂亮,整體結構很好,好喝💕


🎖【酒評分數】
LRVF:16.5
Robert Parker:91
Vivino:4顆星


🍷【勃根地紅酒的2017年份】
勃根地紅酒的2017年份,公認不如2018、2016、2015這些極優的"大年",但也還算是不錯,WS給了93~94的年份分數,WA則給了91分,而且所有的專家幾乎都一致認為:2017年份勃根地紅酒的特色就是:豐收產量大、果味豐富、甜美多汁。

達人個人試過的2017年份勃根地紅酒超過100款,達人非常認同專家說的最後一點,就是:甜美多汁、甜美多汁、甜美多汁!2017年份的紅酒不需陳年,可以及早享用,而且講白話文:就是揪西、就是好喝、而且容易喝。

如果您是學究型的勃根地酒迷,達人會建議您買2018與2016這二個超級大年,慢慢陳年之後來品味欣賞其中的細節與奧義;而如果您只是喝開心、愛喝酒、不喜歡太多研究理論的紅酒愛好者,那達人告訴您:2017年份的勃根地紅酒,是你最佳的選擇!


🔍【Roche de Bellene】
天才釀酒師Nicolas Potel (阿彭),是個工作狂兼過動兒,他滿腦子的新點子,每天不停的工作,在離開金芽酒莊的幾年前,就已經用自己的姓名成立了Maison Nicolas Potel,之後他四處尋找收購優質的葡萄園,以Maison Nicolas Potel的品牌釀酒並裝瓶上市;2003年因衝衝衝擴張太快欠缺資金,因此找來大酒商Laboure-Roi入股,更去租了葡萄園自行種葡萄釀酒,成立了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繼續衝衝衝。

2009年阿彭賣掉股份離開Maison Nicolas Potel公司,但因為這個名稱是屬於公司的,所以阿彭從此跟自己名字命名的 Nicolas Potel 酒廠無關,也不能使用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名稱,只好另起爐灶。

他找到一家老舊的修道院,把它改建為酒莊,取名為Domaine de Bellene (Bellene就是伯恩的古字),之後又創立一個酒商品牌,名為Roche de Bellene,由於阿彭老爸生前在Pousse d'Or金芽酒莊累積的人脈,阿彭得以跟勃根地的葡萄農們取得最好的葡萄來釀Roche de Bellene的酒。

由於Roche de Bellene的酒款眾多,但每種酒的產量都很少,很多酒款每年都僅一二百箱,有些甚至只有300瓶而已,因此幾乎都沒有WA的評分,只有英國珍媽Jancis Robinson的酒評分數算是稍微齊全一點,而且分數大多都給很高。

至於Domaine de Bellene的酒,則是阿彭全程親力親為的經典之作,林裕森大師對於阿彭的Domaine酒款也是大為讚賞,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