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491
Georges et Stephane Lepuis 2020 Chateauneuf Du Pape
會員獨享價 $840/瓶
售價 $93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epuis
種類
年份
2020
產區
Rhone

*本年度性價比最高的教皇新堡!
*這年頭還能找到只要三位數的教皇新堡簡直奇蹟!
*酒的柔美口感和酸度搭餐非常好用!

這是一家隆河當地的小農酒莊,主要以法國內銷為主,網路上幾乎找不到任何資料,這次是莊主透過在南法的台灣朋友直接聯絡達人(T大),並提供兩瓶教皇新堡樣品給達人(T大),達人(T大)收到後直接開瓶試飲,光是單喝果味相當直接且奔放,口感也十分柔美,於是達人(T大)與友人直接帶去餐廳搭餐一起配著吃,發現此酒的柔美口感和酸度,搭餐非常好用!吃飽喝足醉醺醺的達人(T大)看到酒莊報價單的行情後,只要三位數品質又不錯的教皇新堡在台灣真的是稀有,立馬下大單進到台灣 !

酒莊目前雖名不見經傳,但前陣子空運了兩瓶樣品,達人(T大)與創潮團隊皆十分滿意其品質,行情方面,在現今教皇新堡酒款至少都要千元起跳的年代,這款小農教皇新堡不但品質十分優秀,價格也只有一個字形容"佛"!

-----------------------------

【專家分數】
達人T大五顆星好喝認證!

-----------------------------

【產區介紹】
在南隆河產區中,最重要也最知名的酒鎮,首推Chateauneuf-du-Pape法定產區;Chateau是「城堡」,neuf是「新」,Pape是「教皇」,因此Chateauneuf-du-Pape直譯為「教皇的新城堡」;此產區的葡萄園遍布鵝卵石,白天充分吸收了陽光的熱度,在晚上則緩緩釋放出來,也因此形成了此區葡萄酒辛香熱情的特殊風味;且因各個葡萄園的土質都互有差異,故教皇新堡法定產區的官方規定中,允許使用高達13種葡萄來釀酒,也是此產區的一個特點。不過雖然法規允許使用13種葡萄,卻也極少有一瓶教皇新堡紅酒真的是用13種葡萄釀成;絕大多數的酒廠,還是只會挑選最恰當的3~4種葡萄,來釀製最適合自己葡萄園特性的教皇新堡葡萄酒。

教皇新堡原本只是法國南部一個沒沒無聞的葡萄酒產區,直到距今700年前,教皇克雷曼五世把羅馬教廷暫遷到亞維儂,教廷才開始逐漸接觸隆河產區的葡萄酒;之後的教皇若望22世更在亞維儂附近興建了夏季行宮,此區的葡萄酒藉由提供教廷飲用,而傳出了口碑,也開始逐漸被外界所知悉,這也是「教皇新堡葡萄酒」名稱的由來。

事實上,隆河產區自古以來就以出產頂級葡萄酒聞名,口碑歷史遠超過目前如中天的波爾多,在古老文獻的記載中,Hermitage曾是法國最昂貴的紅酒,而非波爾多或勃根地,不過早期隆河產區的好酒,通常僅限於北隆河,南隆河葡萄酒始終被列為蠻夷村夫之酒;不過有趣的是,真正讓教皇新堡站上世界舞台的推手,卻是被法國人視為蠻夷村夫的一位美國老百姓,那就是葡萄酒界的天王判官---Robert Parker。

Parker是靠評論波爾多紅酒揚名立萬,不過他個人最喜愛的卻是隆河紅酒;Parker不但廣為隆河葡萄酒評分,而且還寫了一本專門探討隆河葡萄酒的六百頁巨著,在裡面的教皇新堡產區章節的第一句開場白,Parker就開宗明義的寫著:「我愛教皇新堡葡萄酒!」在1980、1990年代,教皇新堡紅酒酒藉由Parker的讚賞推崇與高分評價,不僅成功的打入美國市場,行情也水漲船高,並且走上了國際舞台。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