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7052
Francois Lurton 2020 Les Hauts de Janeil 藍多克佳內希哈格納切紅
會員獨享價 $380/瓶
售價 $42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Francois Lurton
種類
年份
2020
產區
VDP

這支法國紅酒的產區叫做Cotes Catalanes,你以前應該不熟悉,在文末有詳細介紹說明。

François Lurton自 2001 年以來一直在地中海案產區種葡萄釀酒,以生產獨特而芳香的紅白酒著名。2010 年,他腦海中出現一個創意:能不能釀出一款帶給人們直接樂趣的葡萄酒? 他挑選了Syrah、Grenache這二個品種的葡萄園,找出果味最鮮活的葡萄,混釀之後,這款紅酒呈現出前所未有的新鮮果味口感。

現在即可開瓶享用,不過更令我驚奇的是,原廠酒莊建議說:此酒有超過20年的窖藏實力!

【技術資料】
產區:IGP Cotes Catalanes
型態:Red
年份:2020
國家:France
地區:Mediterranean area at the gates of Narbonne
生產者:Francois Lurton-Mas Janeil
葡萄品種:35% Syrah + 65% Grenache
陳年潛力:24 years
適飲溫度:16 - 18°C

【產區介紹】
Côtes Catalanes是法國南部朗格多克-胡西雍地區最重要的IGP之一,葡萄品種Syrah、Carignan、Grenache為主。

IGP 的存在主要是為在現有 AOP 釀造要求或允許風格之外生產的葡萄酒提供地理標誌。但是更多的葡萄酒是在 AOC 級別的 Côtes du Roussillon 和Côtes du Roussillon Villages產區生產和銷售的。

IGP 涵蓋的風土範圍很廣,可以被廣泛描述為地中海沿岸有灌木叢覆蓋的山丘,以及炎熱乾燥的氣候。這個地區貧瘠乾燥的土壤,非常適合葡萄栽培,能夠迫使葡萄樹根向下深入土壤中尋找水源。而極低的降雨量,導致葡萄中的風味非常濃縮而集中。

大部分葡萄園位於對海洋影響開放的朝東斜坡上。在炎熱、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海風有助於葡萄的調節,而比利牛斯山脈白雪覆蓋的山峰,在夜間為葡萄園帶來涼爽,日夜之間的大溫差,成就了葡萄的酸度、風味、與複雜口感。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