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993
Sobilane 1959 Rivesaltes
會員獨享價 $3760/瓶
售價 $414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a Sobilane
種類
甜酒
年份
1959
產區
Languedoc Roussillon
     
這支葡萄酒是法國Rivesaltes AOC法定產區的VDN甜紅酒,位於南法的Roussillon東部,葡萄品種為 Grenache (這是隆河常見的品種),酒精度大約15%。VDN是法文Vin Doux Naturel的縮寫,英文就是Naturally Sweet Fortified Wines,一般譯為"天然甜葡萄酒";法國這種VDN紅葡萄酒類似葡萄牙的波特酒,但口感較圓潤,適合搭配中餐的上海菜系、或是西餐裡的煎鴨肝。

此酒於1959年採收釀製後,在橡木桶內陳放了「56年」,於2015年裝瓶上市。由於陳年了56年,此酒的風味非常複雜多層,除了有白蘭地的香味,還帶有許多烘堅果、烤焦糖等風味,入口層次豐富,餘韻悠長迷人,不只搭配鴨肝非常完美,搭配巧克力、水果蛋糕、糖漬洋梨等甜點,也是相得益彰;此外搭配略帶甜味的上海菜或台菜,例如蒜子黃魚、蔥靠鯽魚、烤麩、台式香腸,也非常速配。


🎖【專家背書】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給予此酒92分。


🍇【特別介紹】
Riversaltes是生產VDN的著名產區,有紅酒也有白酒,而且有些酒廠會把釀好的VDN放入橡木桶儲養,甚至長達數十年後才裝瓶上市,風味獨特,帶有核桃、蜂蜜、陳皮、檸檬乾、葡萄柚等滋味,達人個人很喜歡拿來搭配烤麩、蔥焅鯽魚等上海小菜,甚至拿來搭配東坡肉,達人都覺得比香檳紅白酒要速配。
.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