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1994
Sobilane 1958 Rivesaltes
會員獨享價 $3760/瓶
售價 $414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a Sobilane
種類
甜酒
年份
1958
產區
Languedoc Roussillon
  
*** T大:喝過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 ***
*** 歲月的滋味 ***

此酒於1958年採收釀製後,在橡木桶內陳放了57年~57年~57年,於2015年裝瓶上市。此酒達人已喝過多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動;這57年來在橡木桶中的歲月,是其他葡萄酒完全無法與它相比的關鍵。

達人個人對法國Rivesaltes產區天然甜葡萄酒有一種迷戀,始於17年前為期二週的義法酒莊之旅,那時在酒莊喝到了老年份的Rivesaltes 天然甜葡萄酒,真的是被電到了。

1958年份的天然甜葡萄酒實在太稀有,適合以下人士:

1. 有長輩是1958年出生者。
2. 甜酒控。
3. 老酒控。
4. 好奇寶寶。
5. T大的信徒。


🎓 T大:
最常被酒友問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支酒需要醒酒嗎?要醒多久?」

我通常會站在「幫忙解決疑難雜症」的立場,依我的經驗或參考專家建議,去回答這個問題;不過如果我有時間,我會好好地跟對方說明「醒酒」只是捷徑,「時間」才是王道。

一瓶年輕的頂級葡萄酒,你不論怎麼醒,最多也只是讓它變得相對比較圓潤好喝而已;真正能讓葡萄酒潛質完全發揮的因素,只有「時間」而已。

對需要陳年熟成的葡萄酒而言,「時間」是所有東西都無法取代的要件!


🎖【專家背書】
Jancis Robinson:16
Vivino給予此酒4.4顆星(滿分5顆星),評價極優。


🍇【特別介紹】
VDN天然甜葡萄酒,是使用熟度極高的葡萄,在發酵的過程中加入葡萄蒸餾的烈酒,酵母菌因此停止作用,葡萄酒中的部分糖分尚未發酵成為酒精,因此葡萄酒帶有葡萄的天然甜味。

這支葡萄酒是法國Rivesaltes AOC法定產區的VDN甜紅酒,位於南法的Roussillon東部,葡萄品種為Grenache (這是隆河常見的品種),酒精度大約15%。VDN是法文Vin Doux Naturel的縮寫,英文就是naturally sweet fortified wines,一般譯為"天然甜葡萄酒";法國這種VDN紅葡萄酒類似葡萄牙的波特酒,但酒質較溫柔婉約而不厚重,適合搭配中餐的上海菜、或是西餐裡的煎鴨肝。

Riversaltes是生產VDN的著名產區,有紅酒也有白酒,而且有些酒廠會把釀好的VDN放入橡木桶儲養,甚至長達數十年後才裝瓶上市,風味獨特,帶有核桃、蜂蜜、陳皮、檸檬乾、葡萄柚等滋味,達人個人很喜歡拿來搭配烤麩、蔥焅鯽魚等上海小菜,甚至拿來搭配東坡肉,達人都覺得比香檳紅白酒要速配。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