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款酒

類似酒款

國家
義大利
酒莊
La Palazzina
種類
年份
2016
產區
Piedmont

2016,是義大利經典產區皮蒙Piemonte的絕佳年分,既有甜熟豐潤的水果,還有飽滿單寧和酸度構成絕佳均衡的口感,過去,類似的頂尖年份或許需要等上十數年或更久才能成熟適飲,不過這款來自上皮蒙Alto Piemonte的酒,現在已經有開瓶就能立即享受的Nebbiolo花樣青春。
.
屬於Nebbiolo的優雅香氣、結實口感,這款酒都有,不過由於除了Nebbiolo外,這款來自更北的上皮蒙Alto Piemonte、屬於Coste della Sesia DOC 的紅酒,還按產區規範,是以一半Nebbiolo混和另一半Croatina、Vespolina、Uva Rara品種而成。因此七十至八十五年的老樹果實,能在經18個月大木槽培養後,就滿是紅色漿果的鮮潤滋味,優雅高貴又不失活潑甜潤,就像是穿著輕柔春裝的星二代,不只是天天喝的最佳日常Nebbiolo,也是全球產量僅約千瓶的稀有美味。
.
La Palazzina,是我在去年走訪Alto Piemonte區品酒會時,照業內人士提供的推薦名單一家家喝出來的箇中翹楚。這家1999年才裝瓶第一個年份的酒廠,雖然1986年才正式成立,實際上莊主的Leonardo家族卻早在1930年代已因產出高品質葡萄而聲名遠播。今天他更以這些最老樹齡高達七十年的葡萄,持續以傳統的方式展現Nebbiolo真味。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