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390
Remizieres 2019 Crozes Hermitage Cuvee Particuliere Blanc
會員獨享價 $650/瓶
售價 $72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Remizieres
種類
年份
2019
產區
Rhone

🔥特別釀製款

這是Domaine des Remizières生產的絕佳白酒,酒款的名字Particuliere,就是 “特別釀製” 的意思。葡萄品種使用100% Marsanne,平均葡萄樹齡約30歲,採收後使用惰性氣體的氣囊壓榨,以保留Marsanne白葡萄的香氣與鮮活。發酵後在大型木桶與600升中型木桶中,陳釀 8-10 個月後裝瓶。

酒色帶有閃亮的金黃色。充滿花香和果香,豐富而圓潤,平衡感極好,餘韻持久而悠長。這支酒年輕時即可享用,也可存放4-5年,不過我個人建議年輕時喝起來比較有感,適合搭配家禽或魚類。

-----------------------------

【Wine Advocate的評論】
Domaine des Rémizières 的葡萄酒經常被收藏家們忽視,他們在談到 Hermitage 時,會直接前往 Chave 或 Chapoutier。然而我認為:那將會是一個錯誤......Emilie的2019年是我品嘗記憶之中最好的典範,Emilie與Christophe兄妹團隊,展現了全力以赴的完美佳釀。

-----------------------------

【專家的背書推薦】
RP:91 (2018)
真正的快樂!這款Crozes-Hermitage 白酒,以明亮的金黃色裝飾,散發出花香和果香,口感醇厚,但始終保持平衡,餘味悠長、圓潤、絲滑、和諧,是一款充滿魅力和細膩的Marsanne白酒。

-----------------------------

【莊主兄妹的話】
我們的葡萄酒需要全年不停地照顧葡萄園,以及在酒窖進行嚴格、精確、細心的工作。對於葡萄園的經營,我們遵循環境友善的程序,尊重“風土”、保護環境和生物多樣性,因而取得HVE(高環境價值)的認證。
每個地塊都有其必須尊重它的特徵與差異,因為它們具有最美麗的“風土”表達。
我們酒莊在幾個村莊有許多小地塊,所以我們的優勢在於能夠釀造一些不同但互補的風土Cuvee。在釀酒的過程中,這種多樣性的風土非常有趣,需要在複雜的風土差異之中維持酒莊自己的風格。
希望您始終關注我們葡萄酒的品質,您的質疑是我們為您提供更好品質的動力。

-----------------------------

白酒釀造過程:
100%去梗、帶皮浸漬,接著進行酒精發酵。一開始酒精發酵的溫度比較低,然後在發酵過程中緩慢自然上升溫度。發酵持續 25 至 30 天。最後依據不同的風土特性,機動判斷需要在大木桶或小木桶中陳釀培養。

紅酒釀造過程:
100%去梗、使用大型木桶,發酵前先冷卻至 10°C,浸漬 4~5 天,在控制溫度的狀況下進行酒精發酵與浸皮,期間必須非常精確地監控品嚐,掌握並調整需要的時間。發酵持續 25~32 天。最後根據Cuvée的不同,在木桶中陳釀 8~15 個月。釀酒房會使用不同容量的木桶:大型舊木桶、600 升中型木桶、228 升小木桶,取決於各地塊的風土、以及釀酒師想要的Cuvee風格。

-----------------------------

【Remizières酒莊介紹】
Domaine des Remizieres 是一家傳承了三代的家族酒莊。剛創立時,葡萄園只有 4 公頃,許多葡萄都交給合作社去釀製生產。從 1973 年起,所有釀造生產全都在酒莊自己的釀酒坊內完成。

第一代莊主Alphonse建立酒莊之後,兒子 Philippe 於 1977 年加入家族事業,並開始逐步擴展規模、更新設備。2005 年,Philippe的女兒Emilie 獲得了釀酒學學位,也一起加入了酒莊的團隊。2009 年,Emilie 的哥哥 Christophe 取得BTS 葡萄栽培/釀酒學位,也一起加入經營。這是一個酒莊,也是一個家庭,有著熱情、使命、以及一家人團隊的向心力。

Domaine des Remizieres酒莊在受過葡萄酒科班教育的兄妹經營之下,聲譽蒸蒸日上,目前也被收錄在Jancis Robinson和Hugh Johnson所編寫的《TheWorld Atlas of Wine》葡萄酒全書中,作為書中北隆河的代表酒莊,名列北隆河產區的頂尖名莊之一。

Domaine des Remizieres酒莊商產的酒款不多,包括Crozes Hermitage(紅白)、Hermitage(紅白)和 Saint Joseph(紅酒),以及少量的 Vin de Pays。大部分都被法國的長期私人客戶購買一空,只有四分之一的產量提供出口給國外市場。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