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6424
Famille Lieubeau 2018 Muscadet Sevre et Maine Cru Clisson
會員獨享價 $630/瓶
售價 $700/瓶
無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Lieubeau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Loire


◼喜愛清爽酸香又要帶點鹹感礦石味的夏布利粉絲們必能一見傾心
◼ Melon de Bourgogne 50歲老藤版
◼ Muscadet-Sevre-et-Maine最頂尖的 Clisson葡萄園

Clisson葡萄園擁有全法國最古老的花崗岩土壤,其特性是兼具帶有鹹香的酸度和驚人的風味延展性,這款是由花崗岩上的50歲老藤所釀製,使用手工採摘,在木桶中陳釀兩年的時間,帶有蜜餞、柑橘和一些甜香料等迷人的氣息,口感豐富而不肥膩,喜愛清爽酸香又要帶點鹹感礦石味的夏布利粉絲們必能一見傾心。

📖【小知識】
勃根地香瓜Melon de Bourgogne主要種植於法國羅亞爾河的白葡萄品種,多是用於釀造Muscadet,呈現出的風味較淡,雖然平易近人,卻給人很清爽的風味,在羅亞爾河有些釀酒師更會使用Sur Lie方法增加葡萄酒的豐富性及層次。雖然可能很多人沒聽過勃根地香瓜,它也比較小眾,但其實它在羅亞爾河還是滿常見,因風土條件及怡人的氣候.也只有該產區最適合種植。

而勃根地香瓜釀出許多品質優異的都來自南特市,Muscadet-Sevre-et-Maine更為著名優異。

💯【專家分數】
Jancis Robinson:17

🔍【酒莊介紹】
Famille Lieubeau位於法國的羅亞爾河,他們的故事要從1816年5月10日說起,約瑟夫-格雷瓜爾(Joseph Grégoire)是一個被收留在南特迪厄旅館門廊裡的孤兒,他是在一個種植葡萄的家庭中長大,所以他也因此學會了種植與釀造,也是Famille Lieubeau的創辦人,而2016年5月2日也是酒莊成立200周年。

Lieubeau家族種植了40多公頃的葡萄樹,用Melon de Bourgogne和Chardonnay等葡萄生產Muscadet Sèvre et Maine和Vin de Pays。無論哪種品種,葡萄樹都種植在花崗岩盤上,也就是說土壤表面相當貧瘠,迫使葡萄藤的根部必須向下延伸數公尺才能找到水源,同時葡萄藤也吸收到岩層內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使得酒中的礦石味和風味層次更加的豐富,進而獲得一瓶令人驚嘆的冷冽型冰山美人白酒。

2010年,新一代的兄弟François、Vincent和Marie接管了酒莊的管理,並引入了新的釀酒風格,所有的葡萄都是在自然的Terravitis方法下種植的,利用羅亞爾河和大西洋的海洋性氣候以及花崗岩土壤的優勢,生產出極其優雅的富含礦石味的白酒。近年來,他們的酒質更上層樓也得到了國際認可,他們在法國的知名度也迅速提高。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