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5472
Mee Godard 2018 Morgon Cote Du Py
會員獨享價 $950/瓶
售價 $1050/瓶
有庫存

類似酒款

國家
法國
酒莊
Mee Godard
種類
年份
2018
產區
Bourgogne
"就是他的2019震到酒評~”
.
James Suckling愛死了Mee的Morgon 2019年份。
而他特別寫的正是這款Morgon Cote Du Py.
這有2018的溫暖年份。
Rich and ripe Bojo with blackberry, violet and wet-earth aromas. Some mahogany and mushroom character, too. It’s full-bodied with layers of firm yet ripe tannins and a long, flavorful finish. Chewy. Structured Côte du Py. Drink or hold.

【Morgon小知識】
Morgon(某貢)村面積較大,共有6種不同的微氣候,生產的葡萄酒風格迥異。而受山脈庇護,這裡免受寒冷的西北風侵襲,東部斜坡刮來的暖風使得葡萄藤在雨季後可以保持乾燥,不染上病菌,同樣也受南部地中海影響,葡萄能保留自然酸度。
.該村的葡萄酒屬於濃郁、耐陳年的類型。這些葡萄酒年輕時還帶有桃子、杏子和李子等風味;陳年後則逐步發展出更多的泥土氣息,很像勃艮第的黑皮諾。產自Morgon村中心、火山石土壤的Cote du Py的葡萄酒最為強勁有力,很多人認為它也是最具有Morgon村代表性的葡萄
.
-----------------------------
James Suckling:94分
Decanter:92分
Wine Advocate:91分
.
-----------------------------
【酒莊介紹】
韓籍女莊主Mee Godard,出身自韓國農民家庭,但自小被一對法國夫婦收養,而在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攻讀完法國葡萄酒領域和釀酒學學業,回到法國開始對葡萄酒產生濃厚的興趣,且到過Domaine Chanson,Comtes Lafon和Corton Andre實習過。
實習期間身為酒莊的sales代表得以四處拜訪,也因為如此再某次造訪Morgon後便被深深吸引,她認為除了年輕即可飲用,窖藏實力更強。
於是著手從退休的葡萄農買下位於Morgon 村內的5公頃荖藤地塊:Grand Cras、Corcelette、Côte du Py ,開始她自己的釀酒生涯。
2013年,她以老公姓氏建立Domaine Godard,5公頃、生物動力法,全數親釀。
因為幾乎不用新桶所以酒質清新,果香多較成熟的櫻桃香,口感飽滿卻帶有骨感和緊實的架構,也只做可以陳年的薄酒萊,年產量都不到10,000瓶。
葡萄酒大師Jancis Robinson特別喜歡Mee Godard的產品,多次發文推薦:
「All of them stunning, elegant, vin de garde beaujolais, you couldn’t go wrong with any Godard wine you can lay your hands on」
這個薄酒萊區逐漸興起的名字,除了在英國市場,現在香港市場也知名漸開,甚至有了"紅酒大長今"的小暱稱。
James Suckling1本人則是在2021.12.31發了一篇文章,指出Mee Godard 是該年最大的驚奇。
要知道被香港市場只對認同的酒才取暱稱,現在台灣也有囉~~歡迎一起來認識。
立即註冊加入會員
OR

該電子郵件已註冊過
請至登入頁面登入